這次去義大利玩,最開心的莫過於幾乎餐餐都有道地的義大利美食可以享用還有可以喝到爽(因為同桌的人都不喝)的紅酒佐餐。每天吃飯時間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候。除了可以吃美食,又可以拍照,而且還不用自己出錢(因為都包在團費裡面了),不像自助旅行時老是苦哈哈的啃麵包。以下列出幾次比較值得回憶的餐食:
第一餐:高速公路休息站。果然不愧是美食的國度,就連在休息站都有現煮的各式義大利麵,青醬白醬紅醬肉醬海鮮任我挑選,經過13個小時飛機餐的荼毒之後,老公選了青醬麵,配上一大碗公的沙拉3.25歐,馬上就盤底朝天,直到吃完那最後一口,我們才想到....沒有照相。真是晴天霹靂,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只能說,華航的飛機餐實在是太難吃了。在台灣吃青醬麵,總覺得像青醬奶油麵,麵條在一沱綠色的沼澤中載浮載沈。休息站的青醬麵,是把一沱青醬和大把的parmesan起士拌入麵條,就像乾拌麵,越吃越乾,乾到我想喝可樂。不過,真的好吃。
第二:佛羅倫斯:辣蕃茄管麵、紅酒燉牛肉、炸馬鈴薯球、奶奶的甜點。這家看起來像私人豪宅的餐廳裡面可說是金碧輝煌,一進去大家就哇聲四起。快餓死了,記得歐洲人動作都很慢,先吃麵包再說。麵包不用加熱也不需要奶油,就有自然的香氣。還沒吃兩口,義大利麵就上來了,動作真快,哈哈,他們怎麼知道我餓了,竟然直接先上主食。吃完麵,ㄟ,怎麼又來了一盤牛肉,天啊,我已經飽得差不多了。可惡,這是我最愛吃的紅酒燉牛肉,旁邊還有我最愛吃的炸馬鈴薯球,再撐也要把它吃完。牛肉有點韌…賣相…有點那種住在冰天雪地的地方、毛長長的牛,不過,真的好吃,一口接一口,撐死也要塞進肚子裡
糟了,下午要去參觀大名鼎鼎的烏菲茲美術館,這樣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如果等一下想睡覺怎麼辦?唉,美食當前,顧不了那麼多。吃飽喝足,起來消化一下,服務生竟然又端來一盤甜點,導遊說是「奶奶的甜點」,嗯酥脆香甜的派皮下是奶油餡,這麼巧,又是我的最愛,真的吃不下了,好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