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沒教英文了,都快忘記怎麼教了?這兩年來一直都在教翻譯,學生程度已經好到可以教修辭。最近又開始回去帶初級班的英文,就是那種國中英文可能都不記得的程度,課前的準備工作反而比教高級班更累。前幾天上課在講過去式、現在式: I go. I went. 學生問go的過去分詞是什麼,我楞楞地想了一下,還好一起上課,英文很好的主管馬上幫我補充說是gone。我只好尷尬地說老師從來沒在背這個,(雖然我都叫他們被生字時一定要三個時態變化一起背),我看到句子就知道要用哪一個。看來要教初級英文,我備課的工作要做得更仔細才行,不可能馬上像教翻譯一樣信手拈來,得心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