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取英文名字?

我打從出娘胎那一刻起,這輩子就只有一個名字。我承認,我曾經有過許多與身材脫不了關係的外號與乳名,但我娘生氣要揍人的時候一定只會喊那三個字。既然如此,為什麼她要在我還懵懂無知的時候,就給我取了被取笑一輩子的英文名?

到底為什麼一定要取英文名字呢?去國外上語言課程時,那些膚色亂七八糟的老外們,不是叫kim, Jun, Tanaka 就是叫Abudullah ,奇奇怪怪的名字一大堆,都是從他們的語言直接翻譯過來的,你幾時看過印度來的印度人告訴你她叫Lisa?或是沙烏地來的阿拉伯人叫David?既然我們的護照不用英文名,在國外填資料寫Passport Name時也不填英文名,為什麼從幼稚園開始就要Mary長Tom短的?如果我們是像新加坡一樣,我有個叫Jessica 的朋友,她的Passport name 就是Jessica Y.Y. Chen,那我也認了。可是我們也不是這種國家。那到底為什麼要取英文名字呢?

去上法文課時,為了洗心革面,我請老師幫我取了個法文名字Nadine,好聽歸好聽,結果就是她上課叫我時,我都在發呆。(妳在叫我嗎?)

剛進外商公司時,主管問我的英文名字,我說我叫Yahsuan,她說這樣外國人很難記,問我原來總該有個英文名字吧,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說我叫Lily。靠。那些外籍顧問要是沒有我幫他們翻譯,他們的工作還做得下去嗎?背也要叫他們把我的中文名字背起來。(現在才囂張沒有用了啦)

到底為什麼我們那麼熱中於取英文名字?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