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訂得很差,卻是真的。翻譯不要亂接,因為你不知道接到的工作,對你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我會離開錢多事少離家不算遠的公家單位,跟去年接的一本小說有絕對的關係。

 小說的女主角叫莎曼珊,她媽媽是成功的執業律師,哥哥是投資銀行界的高階主管,弟弟因為受不了家族對於工作成就的超高要求,罹患了憂鬱症,躲在法國鄉間教英文。莎曼珊智商超高,從小媽媽就已經把她未來的路規劃好。劍橋大學畢業後,考進全國排名第一的法學院,進入全國最頂尖的法律事務所服務,主要負責企業金融法務。個性單純的她,就在升上事務所合夥人的前夕,因牽扯到一樁弊案被迫去職。原本人生唯一的目標就是要升上合夥人,卻陰錯陽差地進入有錢卻粗俗的基格夫婦家當管家。 

問題是,她根本就是家事白癡。 

在這之前,她過著7-11的生活,每天早出晚歸,偶爾還要熬夜工作。搬進基格夫婦家的鄉村豪宅之後,她開始學做菜,享受生活,過著悠閒的日子。然而,弊案疑雲釐清之後,事務所的人想要找她回去工作,讓她陷入兩難。在掙扎許久之後,她決定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她在小說的最後說了一句話:「我才二十九歲,不管我想去哪裡、想做什麼都可以。」 

我也曾經很堅持過自己要過的人生。也曾經動搖過、失敗過。每一次的經驗,不過是錯誤的決定或是正確的決定,都化為支持我繼續向前的動力。

這半年來一邊翻著這本書,同時也跟著女主角的心境轉折,不斷思考自己未來的去路。在即將交稿的前夕,終於辭去朝九晚五的工作,追求自己想過的人生。

感謝編輯給我這本書,又苦苦等我這麼久,也感謝一路走來,陪我走過這一段轉折的同事與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