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夏至,快熱昏了。靜不下心來開始翻下一本書,正好利用這個時間,好好整理凌亂的工作室。

工作性質的關係,身邊總是堆滿了各式各樣的印刷品,三年多來也累積了不少東西。有的文件有電子檔,丟起來毫不留情。有的文件沒有電子檔,到底該不該丟,一直無法決定。狹小的工作室裡,就這麼堆滿我多年的戰利品。一邊整理這些文件,一邊回憶起這幾年來工作的點點滴滴。

從還沒畢業就開始接案子到現在,已經馬不停蹄、日以繼夜地工作了快五年。除了去年底休了一個多月的長假之外,總覺得自己彷彿不停地在趕時間,不知道在追趕什麼,一個截稿日到了緊接著下一個,日子就這麼一天天過去。

看看之前翻過的文件,口譯過的會議,怎麼看都好像好難,真好奇自己當初是怎麼做到的。

翻出今年的稅單,才發現自己去年做了這麼多事情。真可怕。難怪去年底一直想出國玩。

把環境打理乾淨,又要開始奮戰了。自由譯者的休閒時光是很短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