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拿網路租片的DVD,才發現我上一次去拿片子是7.1,是兩個多月前的事情了。當初會用網路租片,主要也是因為工作忙碌,一個月兩三百月看六支影帶,隨看隨還,對時間不固定的我來說還蠻方便的,只是沒有想到最近竟然忙到兩個多月都沒有去借新片子。

錢是小事,問題是,我們怎麼會淪落到這麼忙勒?

前陣子有個朋友剛從英國拿到博士回來。她可是夙夜匪懈地辛苦做實驗才在短短三年內光榮歸國的學子。許久不見,她說:為什麼在台灣工作大家都不敢下班,都把老闆寵壞了,生活與工作之間根本就沒有平衡。
我一臉同情地看著她:慢慢來,很快你就會習慣了,然後你就會忘了這件事。

幾年前我們剛拿到碩士回台灣時,不也曾信誓旦旦地說要保持生活與工作的平衡嗎?結果呢?

現在老公說要加班或應酬,我馬上開心地想著今天晚上可以安安靜靜地工作了。我晚上要教書的時候,老公也順理成章地留在辦公室加班。即使是平常晚上沒事,吃完飯、散完步、做完家事,我們還是一人一台電腦,肩並肩,繼續白天未完的工作,有事就用MSN聯絡,上床睡覺還要三催四請。

到了週末,抱著一疊資料走進最近的咖啡館,他說他要想下禮拜的工作計畫,我說我要看最近要翻譯的稿子。咖啡館裡所有工商雜誌的最新版都拿起來瀏覽過一遍,深怕錯過社會脈動,不知道金磚四國是哪四國,美學救國是要怎麼救。

或許工作與生活這麼緊密地結合,代表我們還蠻喜歡自己的工作,不也是一種幸福。總比以前一被主管交辦事項就愁眉苦臉的好吧?

不過,兩個月沒看新影帶還是太久了,今天要來看Friends好好笑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