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在聽BBC Radio 4時,赫然發現最近有個特別節目,叫做Working from Home。可惜太晚看到,只能只能聽到最後兩集。以下是我的筆記:
  1. Keep a pattern in the morning: take a shower, get out of your pyjamas, go out, get some fresh air…work from 9:30~6pm
  2. Motivate yourself, enjoy yourself
  3. 40% of the time spent in office is time wasted (tell me about that! I should know)
  4. Those who work from home are 20% more productive, more obsessed with work, work longer hours.
  5. Isolation is a necessary evil we learn to deal with. We are in our own worlds all day. Our minds work in a different way.
  6. Switch our roles with extreme dexterity-from daytime TV to work
  7. Our culture is dominated by presenteeism. However there are now many new working styles and jobs.

我的翻譯:早上起床,假裝自己也要出門上班,脫下睡衣,換上N*KE運動服,出門呼吸新鮮空氣,去菜市場逛一逛,喝杯咖啡,看個報紙,開始工作。給自己一點工作的動機。E.g.做完這個案子就要去買那件看很久的衣服。

製作這系列節目的記者本身工作就很自由,為了了解其他「在宅」工作者(working from home),特別訪問了多位同行。有的是兼差作電訪的家庭主婦,有的是記者,有的則是有一定雇主,採用彈性工時的員工,工作內容相當多元,絕非僅限於一般我們所想像的翻譯和設計師而已。

另外一點跟一般人的認知相當不同的是,在宅工作者不僅效率較好,工時較長,而且工作也更認真。這點小工實在太認同了。我已經聽到太多次:「你在家裡工作哦,好爽哦,睡到自然醒」,聽到我都懶得解釋了。(對啦,我是睡到十點,可是我是天色微亮時才發現自己還沒上床)

順路經過一個很有趣的英文部落格,叫做Shedworking and Homeworking,網址:http://shedworking.blogspot.com/index.html

該部落格的作者貼了一系列小木屋的照片,教讀者怎麼選擇合適的小木屋,怎麼申請建照。住在國外真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蓋個小木屋,把電腦和工作都搬到小木屋裡面,不像我只能縮在我鳥籠般的家中的一角。

到了這種境界,已經不只是Home Office,而是Garden Office了。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在花園蓋個小小的shed,不用寶寶一哭就要衝出去問怎麼了,也不用幫忙顧爐子上正在燉的雞湯,可以把音響開到最大聲...... I have a d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