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靈感。 

我向婆婆這麼抱怨,一邊收拾行李準備離家出走。

「翻譯不是翻人家的東西嗎?為什麼要有靈感?」 

「翻譯有時也是一種創作,沒有靈感,寫不出東西來。」 

「那怎麼辦?」 

於是我去了一趟香港。

兩天半的香港行,我發現我竟然寶刀未老,我竟然還能在陌生的城市裡穿梭自如。短短兩天半的所見所聞激發了我的靈魂,敏銳了塵封已久的感官。

原來,我需要的是出走。

原來,工作越忙碌時越需要充電。

出去了,才知道世界這麼大,才發現翻譯也需要隨時保持一顆敏銳的心,才寫得出東西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