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時候該休息?

我想,許多自由工作者或許都有這個困擾。

因為工作與休閒與家庭之間的分野不明確,因為工作與休閒的工具都是同一台電腦,所以工作的時候常在網上休息,該休息的時候也常繼續工作。因為自由工作者自己創業自己當老闆。你有聽過當老闆的人在休息的嗎?

寶貝兒子還沒出生之前,有整整十多年的時間,我一直過著日夜兼差的生活,老公還沒當爸爸先當了瑪麗亞。到底什麼時候該休息?我常常問自己這個問題,問著問著就忘了找答案。

寶貝兒子出生之後,我的工作時間被強迫擠壓,晚上從保姆家接回來,就只能陪公子讀書玩樂散步吃飯睡覺。

看過一篇文章,說有個理科的博士生向指導教授抱怨家庭拖累,無法全心投入在實驗室工作。指導教授說,你要感謝你的家庭,因為有家累所以你才不會過勞死。

所以自由工作者不過勞死之秘笈,就是結婚生子,因為會有人不時提醒你要陪他玩玩。前陣子去參加一位設計師朋友的婚禮時,致詞的朋友說,新郎是設計師,常常都要熬夜工作,希望以後嬌妻能夠多體諒。一年前,這位設計soho可是拼了老命勸我不要辭掉正職。

僅以此紀念辭職一週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