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到這篇報導,真是馬上怒火中燒!

%^$&#現場聽不懂,不會問清楚啊!學不會,老出包,就說是翻譯人員不懂工程術語!

翻譯人員又不是補習班老師,學生學不會還退錢哦?自己對自己負責,不要賴在翻譯頭上!!!

纜車老出問題,自己不懂檢討,全都是別人的錯。
***********************************************************************
貓空纜車營運後狀況連連,法商POMA公司承建的纜車在別的國家都沒有如此故障情形,為何在台灣頻頻「凸槌」?

貓空纜車才啟用十七天就發生驅動輪胎壓不足的問題。工程界人士都知道,姑且不論系統有沒有問題,就像汽車的輪胎一樣,每天小檢查,長途行駛前大檢查是起碼的,纜車營運至今已突破卅四萬人次搭乘,每天從早上九點到晚上十點,在連續不停機的使用狀況下,機具尤其要注意例行檢查。

負責施工的新工處之前一再強調,由法商POMA承造的纜車,所有機具、車廂、機電系統,都是原裝進口,沒有「水土不服」的問題,機械不會因為天候變化而影響功能。

新工處長李四川分析,這幾天天氣太熱,輪胎會有「熱漲冷縮」現象,應該不時測量胎壓。但不論是目視或以釘槌敲擊測試胎壓是否足夠,都需要多留心。

法國製纜車來台後,因法商POMA公司的技師多是法國人,與捷運公司操作人員都必須透過翻譯溝通,但居中翻譯人員並不懂工程術語。有工程人員私下透露,對許多運轉、系統操作,其實是「一知半解」。

一名工程人員說,法商POMA技師姿態很高,當初技術移轉時,只講解應該注意及學習的部分,其餘的都不說,試運轉期間發生問題,也都是法國技師自己解決,捷運公司人員實際了解有限。

貓纜目前僅剩一名法國技師留在台灣。新工處表示,會在短時間要求原廠派遣二到三位技師進駐。

【2007/07/23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