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產後第一本作品,也是我第一次翻懸疑小說。緊湊的情節,複雜的人性,讓我一邊餵奶一邊不停地翻下一頁,下一頁,難得一本讓我忍不住要一直看的小說。


*********************************************************************
高中畢業二十年後第一次舉辦的校友會。現在功成名就回來領獎的七名傑出校友,當年卻都有著不堪回首的往事。回到小鎮,回想起當年青澀的歲月,許多回憶重上心頭。有高中時風光一時現在卻已過氣的女明星,有過著悲慘童年現在功成名就的劇作家,有從當年的臃腫少年徹底整型變身為現代型男的傳播業鉅子,也有未婚生子,未婚夫在婚前意外過世,寶寶送給別人領養後一直單身的歷史學家。

校友會舉行前夕,一名校友意外溺斃,扯出幾名高中時代好友相隔多年連續死亡的秘密。兇手是校友嗎?是這七名傑出校友的其中一人嗎?他的動機是什麼?
*********************************************************************


每一次接到一本書,都希望能融入書中的情境。有位網友形容得很好,譯者就像演員,要融入角色。可是譯者有時候要一人分飾多角。有時候我是查案子的中年警官,脾氣暴躁,勇於任事。有時候我是多愁善感的女主角,擔心好友的安危,想念自己未曾謀面的女兒。又有的時候我是那個以未來的新聞記者自居的高中生。

譯者要不停地在不同的角色間轉換口吻,有時候並不是很容易。有些角色很容易揣摩,譬如之前翻家事女神的時候,主角年紀跟我差不多,翻起來很順手。可是這本小說有好多角色,每個角色個性都不一樣。有的很陰沈,有的很天真,有的話裡帶刺。

答案就是從生活中多多觀察。
譯者也要是敏銳的觀察者。嗯,那不是跟設計也很像嗎?又想到設計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