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報稅大家都哇哇叫,只有我們家很安靜。不是我們不用繳稅,而是因為我大部分的收入都被預扣10%,和我家該繳的稅相抵,應付稅額都不高,今年由於家中多了扶養人口,甚至還可以退稅。

 

就在我們滿心期待七月底退稅入帳的時候,國稅局打來了。

 


國稅局小姐:你們報稅憑證有寄過來嗎?

 

小工:有啊。

小姐:什麼時候?

小工:兩---前(怒)。

小姐:掛號信憑證有沒有留著?

小工:小姐,那是兩---前的事情了,誰會留著啊?

小姐:那你們明年要補稅一萬多。

小工:#%@^*)(&^^%$#!!!


小工向來
IQ不高,EQ更差,「問候」國稅局後,掛掉電話,無奈,該做的還是得做,只好乖乖打起電話申請很多單據的補發,捐款的、健保的、保險的、醫療費用證明(要一家一家醫院跑),全都申請好了,可是還差不少錢。

 


今天中午剛拉完肚子心情很不好的小工,帶著補申請的文件頂著太陽,親自跑一趟國稅局補交憑證。我當面交給你,你總不能說我的「掛號信」又寄丟了吧?

 


耗了老半天,小工一邊看著帶來的雜誌,心情稍微好轉,一 邊等著小姐重新計算稅額。什麼,少退三千多塊?算了,對小姐發火也沒用,只好陪笑臉說您辛苦了,沒關係,不用補稅就好。

 


不過,想想還是不甘心,決定笑著說,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掛號信寄丟的,為了申請這些東西我還請了好多假(其實是自己放自己假,不過這不用告訴她)。

 


或許是笑臉奏效,小姐說,那她再幫我去找一次看看。

 


兩分鐘後,小姐咚咚咚下樓。原來是我五月份寄的憑證找到了……我心中浮現一股想
人放火的慾望。為什麼上禮拜叫你幫我找,我說郵局絕對不會寄丟,一定還在你們那,你再給我找找看,你跟我說就是沒有?啊?不是不肯幫我找嗎?不行,看在那失而復得的三千塊的份上,要克制,要克制。

 


小姐說:應該是工讀生弄錯了吧。

 


小工:(心中充滿了
OS)沒關係,找到就好,省了三千多,非常謝謝妳哦!(我花在處理這件事情的時間上就少賺了不知道幾個三千~~)


看著大太陽,剛才心情很不好搭公車來的我,決定坐計程車回家。

 


這件事給我們一個啟示:那就是小工自從做了自由譯者之後,脾氣變好了。因為常常要跟客戶交涉聯絡很多事情,不知不覺中修養也有改善。

 


所以,以後如果有人再告訴你,自由譯者都是躲在家裡晝伏夜出個性孤僻的怪物,千萬不要相信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