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在網路上逛到一篇自由譯者的文章,在講SOHO族的自我檢查表,真是超有趣的!

來做一下測驗。

  1. 可以整天不說話而不覺得煩悶嗎? 可,我可以一天講十幾個小時,也可以好幾天不講話。
  2. 可以跟陌生人講電話,而不會覺得不自在嗎? 開玩笑,講電話是我的專長。
  3. 自我驅動力如何? 為了錢都沒有問題。
  4. 能找到自己的專長嗎? 賺錢。
  5. 自己的專長在 Internet 上,目前的競爭對手多嗎?自己的勝算大嗎?自己有脫穎而出的條件嗎? 競爭對手好像還蠻多的。不過我的條件也不差。
  6. 投入 SOHO,可以忍受半年以上沒收入的日子嗎? 可。吃老公用老公的就好了。
  7. 看到沒人睡的床,可以忍著不躺上去嗎? 可。睡沙發也很舒服。
  8. 看到第四台好看的影集,可以關掉電視嗎? 可。因為早就都看過了。
  9. 如果沒有公司的資源設備,您與創業夥伴能發揮所長嗎? 翻譯哪需要什麼設備。
  10. 自我學習的能力如何? 佳。
  11. 沒人交付工作,自己知道要做什麼嗎? 知。睡覺補充體力。去咖啡店看雜誌。
  12. 執行力如何? 看是什麼事。正事差,家事佳。
  13. 危機處理能力如何?應變能力如何? 既來之則安之。天塌下來有別人頂。 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
  14. 除了做大事外,願意做小事嗎? 我只會做家事。
  15. 身體健康狀況如何? 擅長熬夜。
  16. 交友能力如何? 唬爛搭訕功力尚可。
  17. 有財務、成本的觀念嗎? 有。我可是一家之煮。
  18. 萬一失敗有後路嗎? 飯票一張。
  19. 可以被理想催眠嗎? 不容易被催眠的屬烏龜座。
  20. 勝不驕容易做到,敗真能不餒嗎?都說我屬烏龜了。有沒有聽過self-deprecating virgo?


哈哈,曾有精通命理的朋友說我過而立之年後就會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我等了那麼久,現在終於很清楚,原來做適合我的工作就是:SOHO煮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