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懷孕前,想到自己蹲在家,不免有好吃懶做好逸惡勞遊手好閒的愧疚。但是自從我的心肝小寶貝出生之後,我就覺得做自由譯者這一行真是萬中之選。

有什麼工作可以自己決定自己收入多少,工作時間長短,可是又不用看人臉色?
有什麼工作可以每天早上等寶貝起床,露出燦爛笑靨的那一刻?
有什麼工作可以一邊做一邊煲湯伺候小心肝?

每天早上悠閒地吃完早餐,等小寶貝起床,兩個人含情脈脈地先打滾一陣子,再手牽手去逛菜市場,到處跟鄰居打招呼,跟其他小朋友打招呼,去公園看跳舞的運動的做早操的,再送小寶貝去保姆家上班,我也回家上班。

不用起早趕晚,沒有通勤開會更不會心力交瘁。我一天一樣工作十小時,沒午休,卻沒有以前朝九晚五的疲憊。

工作不忙的時候,天氣好就早點去接寶貝去公園玩耍。工作忙的時候,準時接了寶貝回來,請家人顧,我繼續打電腦。

能夠多陪陪自己的孩子是許多媽媽的夢想,可惜現在大環境不允許,很多媽媽還是要辛苦上班蠟燭兩頭燒。感謝老天爺賞我這口飯吃,讓我可以兼顧家庭和工作。

經歷了七八月的超級忙碌和九月的陪小孩成長,寫在十月的第二天,要開始努力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