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工一向很喜歡逛街,自從信義區某大百貨公司開幕之後,更是小工三不五時的朝聖之地。

 

千萬不要小看逛街。逛街可以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刺激經濟發展、增進親子關係,好處多到說不完。逛街就跟自助旅行一樣,可以學到很多很多東西,當季的流行、現在最熱門的話題、最火紅的店面、最熱門的美食,尤其是前陣子各大百貨公司紛紛在改裝,改裝前後比一比,還可以觀察社會趨勢。

 

對投資大眾來說,逛街也蘊含了不少學問。譬如逛街人潮多不多,買的人多還是看的人多,大家都吃餐廳還是美食街,都買特惠組還是沒打折的也買。

 

對譯者來說,逛街更是增長知識的良機。

 

譬如前幾天,小工去逛街的時候,就在蘋果電腦的門市摸了好久,東摸摸,西摸摸,不巧蘋果門市的服務人員態度都超好,碰到小工這個好奇寶寶更是一發不可收拾,被我問了n個問題。

 

恕我孤陋寡聞,原來mac book現在可以跑雙系統,原來mac的好處是穩定、好用,不用灌軟體,所以也不會中毒,影像處理能力強(難怪設計師愛用)。那為什麼大家都要用微軟?店員說:習慣了啊。

 

蘋果的店員服務真的很棒。現場剛好沒有可以跑雙系統的電腦,他就搬他自己的出來,示範如何在兩個系統間拖曳word檔、excel檔給我看。

 

其實只會用到文書處理軟體和上網的小工,並不需要用到mac book,還不是因為家裡有個人一直在吵著要買蘋果電腦,我才會去逛,沒想到蘋果竟然是這麼地好用。真是逛街長知識啊!

 

於是離開的時候,我又多帶了一台ipod隨身硬碟和各式配件回家,心裡還盤算著我那台離家三週的笨電腦如果還修不好,乾脆來買一台mac book好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逛街是可以長知識,但荷包也要看緊一點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