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回家了~回家了~(跳波浪舞)

一個月前,我早上照例邊吃早餐邊開電腦,螢幕卻是一片漆黑……

原本以為顯示卡又壞掉了,我趕快把顯示卡拆下來,跟老公的電腦裡的顯示卡互換,沒有用……

那會不會是螢幕壞掉了?趕快把螢幕再對換一下,怎麼還是不行?

突然很想哭……

那時天氣還沒轉涼,我急得如電鍋上的螞蟻,想到月底即將截稿的那本書,流得滿身大汗。

打電話求救,老公說:那你先用我的電腦,我回去再幫你修

好吧,也只能這樣了,雖然他的那一端堆滿了各種雜物、垃圾和灰塵,但人在屋簷下不能嫌,只好將就了。

沒想到……他的電腦被我早上這麼一搞,開機也沒反應……壞掉了。

看著家裡兩台都不能用的電腦,真是差點沒哭出來。

(誰說這個時候可以去喝下午茶的?啊?給我站出來!)

幸好此時有白馬王子(開白色的車)拿著他辦公室的筆記型電腦回來先借我用。為了彌補早上損失的時間,下午開始努力趕稿,第一次發現自己翻譯竟然可以這麼有效率。

好不容易等到王子下班幫我修電腦,結果怎麼測都不知道電腦哪裡出問題,只好送修。沒想到,更慘的還在後頭。

小工:啊我的電腦怎麼啦?(悠哉悠哉,心想應該換個零件就好了吧?)
工程師:主機板壞掉。
小工:那就換一個吧,多少錢?
工程師:你用的這種主機板已經停產了,要送回原廠修理。
小工:(開始緊張)那要多久?
工程師:一個月吧。

啥米啊,一個月!!!不會吧,他是不是在誆我啊?

原來錢也不能解決所有的事情。雖然老公把他自己的電腦修好了,但要叫龜毛小工在垃圾堆中,打別人不合用、速度超慢又會當機的電腦,還真是無奈到了一個極點。

無奈也沒用。跟遠在英國的老弟MSN,發現還真的是這樣,主機板停產,我只能乖乖等待原廠修理,否則電腦就要重灌,欠編輯的一些沒備份的稿件就要重翻了。

人家說屋漏偏逢連夜雨,最近稿子特多,又碰到月底截稿日,還要叫龜毛座的用不是自己的東西,真是一場惡夢。

熬了一個月,果真如工程師所說,我的電腦終於回來了。寶貝~你終於回來了~

這時突然很想念以前上班的日子,電腦出任何狀況都可以打通電話叫工程師上樓,然後就到一邊納涼看報紙閒晃。難怪以前的主管退休前,還說要去上電腦硬體維修班,學電腦防毒,以免以後沒工程師可以靠,電腦壞掉也沒辦法,果然有遠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