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金馬影展第一炮 
 


原本的如意算盤是,影展上映的時候,手上這本書也差不多交了,剛好可以悠閒地去看電影。沒想到電腦離家出走一個月,打壞了我的計畫,現在還在水深火熱之中。
 
 
 

可是電影票都買了,該看的還是要看。今天只好早起趕稿,眼看著只要再一個小時,我就可以把這個檔案給編輯了,出門時間卻到了…… 

 

買影展票的好處(缺點?)就是逼得自己非出門不可,既然如此,那就休息半天吧! 

 

很久很久沒有一個人在大白天去看電影了。電影院裡有許多氣質良好的年輕學子,看著看著,似乎也感染了那股氣息。 

 

看完電影,理應回家繼續趕稿,可是心裡卻有個小小聲、幾乎快聽不到的微弱的聲音問我:你有多久沒有一個人獨處了? 

 

也對。 

 

路不順,決定捨棄小兔推薦的熱巧克力,改去吃小菁菁稱讚不已的雙連圓仔湯。吼~果然好吃,花生芋頭湯圓加上熱呼呼的花生粉麻糬。吃完順路回家去借雜誌,借完雜誌排隊買蔥油餅,光是排隊的時間我就看掉半本雜誌了,可見排了多久。 

 

(煎餅的老伯平常只負責監工,做餅和煎餅都是他的家人在弄,今天難得遇到他掌廚,一邊煎一邊碎碎念說其他人都沒有認真煎,所以只好換他來掌爐,小工邊排隊邊祈禱,拜託要煎到我那一塊才能走啊!) 

 

做自由譯者其實很難放假。因為一放假就等於是跟錢過不去,很容易就變成隨時隨地都在工作,也因為拒絕客戶就是跟錢過不去,所以很少拒絕客戶,所以案子總是積一大堆,很容易就變得隨時隨地都在想工作。 

 

因此,身兼譯者和奶媽的小工,已經好久沒有這麼悠閒地度過一個下午了。還好等一下公公婆婆就從南部上來看孫子,週末有人幫我帶小孩,可以繼續工作,彌補一下今天的「損失」。 

 

怎麼說來說去還是離不開工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