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一封信,說可以做職場心理測驗(104性格量表

內容是這麼寫的:「在尋找工作的過程中,除了個人的興趣、能力、價值觀之外,性格也是一項不可忽略的因素。愈來愈多新世代的青年寧願放棄高薪,也想找適合自己個性的工作,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看到這,當然要給他做一下了:

結果……
不用測驗也知道結果啦! 

我是開放、外向(其他還有勤勉、親和、情緒)  


(以下為分析的摘要)
   


開放
   

探索者,對新鮮的東西很感興趣,對既有的規範提出質疑,不向習俗、慣例或別人的期許屈服,凡是不拘泥形式,有獨特的觀點和創意,思考敏銳,願意用不同的角度去探討抽象性的概念,對藝術感興趣,有自己的人生哲學,對世界有想像力和好奇心。 

 
外向 
充滿活力、熱情,有用不完的精力,社交活躍,容易和陌生人打成一片但少經營深交的友誼,帶著快樂、正向的情緒,給人樂觀的印象,喜歡刺激的活動,冒險性高,自我立場觀點強,通常是團體中的領導者或出點子的人。

 (會來做翻譯的應該都是屬於這兩類個性的人吧?很難想像情緒型的人要忍受SOHO族孤獨又忙碌的生活?)   

 

適合的工作類型:   

研究類的工作是運用智力或分析能力去觀察、評量、判斷、推理及解決問題,喜歡與符號、概念、文字有關之工作。適合研究性質工作的人除了具有高度的行動力外,若能配合喜好獨自工作的個性及對新觀念開放的態度,更能適應此類工作之特性。 

 (最勁爆的在這裡)   

適合的工作類型第一個就是: 


 金融研究類人員/
財務類人員 


我幹嘛轉行當翻譯啊!!!
  

附註:小工大學本來就是念金融的,研究所才改念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