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HO族的生活沒有想像中的自由快樂,很多譯者都在部落格上說過了,小工我也經常在碎碎念有多忙,在此就不多說了,今天要談的是,SOHO族的小小快樂。

前幾天晚上,台北的夜總是淒風苦雨。已經欠稿負債累累的小工,趕了一天的稿之後,在出門前的最後一刻,把稿子交了出去。

交稿之後,我看著斜風細雨,嘆了一口氣,趕快掏米洗飯,把晚餐的料送進烤箱,把菜洗好放在洗碗槽裡,這樣辛苦一天的老公下班才有東西吃,然後拿起包包,出門上我的課去。

路上經過麵包店,買了個麵包不顧形象地邊走邊啃,心裡不停地碎碎念,當初還幻想每次來上師資班之前,還可以去附近的咖啡店喝個下午茶看稿,怎麼現在會搞得這麼狼狽?

還好,今天太陽終於露臉了。早上去菜市場採買新鮮食材,魚攤上肥嫩的鮭魚塊逼得我不得不把牠帶回家,中午自己煮了鮭魚火鍋大快朵頤,吃完了再弄杯熱牛奶,煮法芙娜的熱巧克力,安慰自己孕婦要補充鈣質。

所以,其實SOHO族也是有小小的快樂,而這樣的快樂,是以前上班的時候買不到的~~

趕稿廢文+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