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睡到自然醒

看報紙煮咖啡做三明治

跟賴床的寶貝兒子玩一玩

推嬰兒車逛菜市場,跟在菜市場擺攤的鄰居聊

送寶貝去保姆家 
 


回家,打開電腦,逛逛其他譯者的部落格,看看今天奇摩介紹什麼好吃的

整理照片,寫兒子的網誌

工作

吃午餐

睡午覺

工作

出門散步,銀行辦事,喝喝下午茶或咖啡,逛逛書店

去保姆家接兒子

煮晚餐等家人回來

出門散步或看電視

洗澡睡覺 

喔,那我翻譯可以賺多少錢哦?不多啦,還夠付保姆費、房貸、週年慶血拼、還有買基金存退休金。對了,今天星期五,我們要去溫泉飯店度假,不跟人家擠週休,先走一步,不聊了。

(這是一般人心目中對自由工作者的印象,把這些零星的印象拼湊起來,請問這樣的自由工作者到底有沒有辦法維持基本開銷啊?如果有人有認識過這種「夢幻生活」,又能支付家用和個人開銷的譯者,麻煩介紹我認識一下,我想拜她為師!)

(昨天看了lica和yixin對譯者生活的回應,忍不住要寫這一篇廢文,以後有人問我譯者的生活,我就這樣回答,氣死對方好了!既然問問題的人這麼認為,我又何必每次都要辛苦地解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