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還在抱怨逛那麼多街,吃那麼多好料,看那麼多週年慶的DM,從來沒有一次可以在翻譯工作上用到,沒想到最近翻到一本談很多時尚精品和名牌的書,我平日逛街壓馬路累積的功力可終於派上用場了!

雖說如此,不過小工在台灣是從來不會走進時尚精品店的,之所以會認識這些名牌,想來還都是拜出國之賜。所以,旅行對翻譯有很大的幫助,譯者多多出國長見識是好事~(自己愛玩就說嘛!)

譬如十幾年前大一暑假出國遊學,同團的Gucci桑因為在牛津大街上大喊,Gucii皮帶兩條五十英鎊,真是太便宜啦!而一戰成名,小工也因此認識了一個會穿鱷魚皮鞋不穿襪子的痞男,讓我眼界大開。

當年的遊學團,在短暫的英語課程之後的重頭戲就是十二天的歐洲之旅。在這段旅途中,我認識了Gucci、LV、義大利皮鞋、義大利皮包、拉法葉百貨公司……

在同團的友人們,在義大利羅馬精品街上浴血奮戰的同時,小工跟著同學去了……Benetton……(不要笑,這是我當年會買的唯一的一個「名牌」)

念譯研所時,學校在北部的工業大城,沒機會認識什麼名牌,不過倒是利用春假跟台灣半自助團去法國時,認識了不少名牌。

同團的室友是美女設計師,和小工同年紀,不過美女設計師早早就進入社會打拼,全身上下都是高檔貨,讓小工大開眼界,到巴黎時更是身負重任,要幫她在台灣的設計師同事們採買LV等精品。

據聞巴黎香榭大道上的LV專賣店非常勢利,聽到同團有人要去買東西,我們這幾個鄉巴佬當然要趁機混進去。這也是我第一次進精品店,哇!裡面怎麼都是日本人?

(美女設計師先進去,我們四個穿著登山靴和Gore-tex外套跟著要進門時,警衛邊開門邊拿著對講機講話,我們還幫他配音:一個鄉巴佬進來了,兩個、三個、四個,大家注意,總共四個來參觀沒有要買的鄉巴佬進來了。)

去年過年,頭一次領年終獎金的小工跟老公去義大利玩。同團好幾位姊姊都已經磨刀霍霍多時,跟小工同年紀的導遊更是精品迷,於是到了據說是精品店密度最高、店員最親切隨和的威尼斯時,我也跟著眾團員們淪陷在各大精品店中。

這次,我可是狠狠地跟著眾高手們逛了一番,還受人所託,買了生平第一個名牌包(雖然馬上就轉手交給別人了~嗚嗚)。原來名牌精品是義大利人「生活的一部份」此言果然不虛,因為在義大利逛精品店就像在台北逛新光三越一樣自在。不,更自在。

晚上回飯店,只見各位姊姊們拿出戰利品來比較、試背,從來不懂Gucci的G怎麼寫,Prada黑黑有啥好看,水桶包和水餃包有什麼不同、Tod's鞋為什麼叫豆豆鞋的我,這次又長見聞了。

果然沒錯,譯者應該要多多出國長見識,這對翻譯工作很有幫助,起碼我這次翻這本書,那些名牌精品我可都認識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