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向來龜毛。什麼事情都要先上網參考別人的意見才要作決定。選餐廳、找醫生、買機票、選旅行社,什麼事情都要比較個老半天。因為我總覺得,大家都稱讚的,討論多的,應該也會比較有保障。

前幾天中午辦完事情,剛好在永康街附近,想說去吃個小籠包好了。

平常吃小籠包,都是去SOGO樓下的分店,那天第一次去總店,就被排在門口的人潮嚇到了。人真多,又不像SOGO有地方坐又可以逛,想想就轉個彎去吃另一家聽說也很有名的小籠包好了。

一進門口就感覺不妙。因為:沒人。

小工守則一:人氣等於品質。人氣高,品質不一定好,但沒人氣,品質八成有問題。

一坐下,我只看到老舊的裝潢,差勁的服務,難喝的茶,等東西送上來,我又注意到,差勁的服務,還有,東西真的不怎麼好吃,尤其是歐巴桑建議的那個什麼他們的招牌水煎包,難吃到爆。

(我兒子的奶瓶掉到地上,站在一旁的歐巴桑冷冷地說:你們的奶瓶掉了。彷彿我們是捷運上的路人~不會幫我撿一下喔!)

平常去SOGO的分店吃,只覺得服務很有效率,東西很好吃,從來沒有特別留意過,今天這麼一比較,才知道原來倒茶、上菜、幫客人調整桌上菜色的位置、什麼時候該收盤子……那麼多的細節,全都是一門學問。

想想,最近做了不少中翻英,不也是如此嗎?好的翻譯如行雲流水,過目即忘,我們不會特別去注意。不好的翻譯到處卡,看沒幾句又要回頭去看到底在講什麼,看到後來感覺都沒了。

下次,我還是乖乖排隊,等我最愛吃的*豐小籠包好了。

有排隊,有保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