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國內的媒體因為總統的**之旅行經利比亞,對這個對我們來說相對陌生的國度有不少描述。其中焦點多放在利比亞境內的羅馬遺跡上。的確,利比亞境內擁有不少貨真價實的羅馬遺跡,而且完完全全是原汁原味,未經任何修復。我們一團二十多人在偌大的古蹟裡面走來走去,半天都不見其他觀光客。就連陪同我們前來的利比亞警察都拿出相機來自己拍照。(在利比亞觀光全程需有一位警察隨行,不知是保護我們還是監督我們)。


許多羅馬遺跡都位在海邊,其壯闊的美景讓背著大相機的老弟跑上跑下,拍得不亦樂乎。




這是我們進利比亞參觀的第一站。當天從突尼西亞長程拉車進利比亞,大家原本都快累癱了,但看到如此雄偉的建築矗立在風光明媚的地中海邊,沿路吹著海風,遙望不遠處的首都的迪波里市區,忍不住開始議論紛紛,這真的是我們印象中受國際制裁的恐怖主義國家嗎?從遠處看,市區裡到處都是高聳的建築,看起來跟現代化的城市沒兩樣。看來待會兒開車進城時要好好地參觀參觀。



遊覽車沿著海岸,緩緩駛入的迪波里市區,沿路看起來都是很現代化的馬路。但是,仔細看道路兩旁的建築,怎麼有點社會主義的感覺?建築物本身該有的都有,但看起來總覺得有點舊,似乎沒有在更新。路上有很多車子,也有女生圍著頭巾(沒有面紗)開車的。到處都是現代化的建築和廣場,市容整齊,路上也很乾淨,不像以前去摩洛哥時,馬上就覺得到了「北非阿拉伯國家」那種髒亂感。到了旅館,領隊說這裡剛好有什麼高級官員的聚會之類的,所以明天的早餐會比較豐盛。看來看去,還是那句話,社會主義色彩,就是該有的都有,但是一點都不豪華,跟東南亞五星旅館絕對不能比,也沒有歐洲旅館的精緻,但這已經是首都最高級的旅館之一了。

比較摩洛哥、突尼西亞和利比亞,利比亞給我最打的印象就是乾淨整齊。突尼西亞雖然歷經法國統治,比摩洛哥進步,但路上還是到處都很多阿拉伯男人遊手好閒地晃來晃去,有時候逛市集時還是會有點怕怕的。可是在利比亞,整體居民給人的感覺水準挺高,也不像其他兩個國家路上都有很多人無所事事。雖然在利比亞停留的時間不長,但對這個國家倒是留下了不錯的印象,尤其是境內「遺世而獨立」的羅馬遺跡,有興趣的人應該真的要來看看。當然,前提是要有個會解說的好領隊囉!想知道是哪一家旅行社再偷偷問我。不然,相簿裡也有很多攝影小弟用單眼數位相機拍的照片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