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工作一忙,就忍不住翻出相簿看過去拜訪過的地方,彷彿是在尋求一種暫時的寄託。工作越忙,看的照片景色就越荒涼。這陣子忙到不行,已經看到尼泊爾去了。

2003年3月底,我的尼泊爾蜜月行,參加的是中華民國自助旅行協會的行程,十三天的旅途中,有三天的登山住帳棚之旅。早在紐西蘭時期,就久聞新加坡的朋友們老說尼泊爾登山有多有趣、多豪華,不僅全程免背行李,還有專人伺候煮三餐外加下午茶給你吃,走得太慢的,還有專屬的嚮導會跟在身邊,而且而且,還有太陽能熱水器可以洗澡,真是太適合我這種「愛靠愛對路」的人了。


清晨起床,先在清新的空氣中做體操,打個太極(當然不是我),伙夫那邊傳來陣陣的香味,豐盛的晨間早餐已經在等我們了。






在山上,空氣是新鮮的,汗水是芳香的,純真的笑靨是免費的。

 


好幾年了,總說要回去參加每年一度在三月舉辦的純登山行程,一路走到海拔四千公尺的安那普娜基地營,卻一直無法成行。除了工作繁忙,這幾年尼泊爾政經情勢一直不太穩定也是一大因素。




看自己當初的那一只小背包,上山時就沒有裝多少東西了,行程結束前,大家都把舊衣服和物品送給勞苦功高的伙夫和挑夫們,背包是空的,心卻是暖的。這趟登山行程,沒有血拼,沒有古蹟,也沒有壯麗的山水。當俗事塵囂再度佔據心頭時,也許是該再度拜訪尼泊爾山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