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正機場檢查完護照出關,看到玻璃上自己的身影,忍不住笑了起來。真的好多年沒有自助旅行了,身上竟然還穿著當年陪我南征北討的黑色
T恤和運動背包,十足一副當年的土學生樣。

        去冰島這件事已經想了好幾年了。當年還在唸書的時候就很嚮往這個「冰與火」,小而美的國度,只是荷包空空,只能空想。今年剛好有人說要去冰島和格陵蘭玩,二話不說就拋夫棄子跟了。
 

 

機票篇:泰航

這次的目的地是冰島與格陵蘭,丹麥只是轉機的過程中附帶的插曲。因為有人要坐商務艙,而飛北歐商務艙最便宜的是泰航,加上泰航飛機班次多,又可以順便去哥本哈根看看,所以我們就訂了泰航。從哥本哈根到冰島有冰島航空和廉價航空可選擇。價錢都不低,不管怎麼訂都至少要一萬台幣以上。
 

行前準備篇:Package tours & Bus tours

大家工作都很忙,其實也沒什麼準備。兩個多月前在網路上找到一家冰島的旅行社Iceland Visitor,訂了格陵蘭四天的package,前後在冰島又各住幾天,分別選了幾個看起來比較有趣的巴士day tour塞時間。書店買了幾本冰島的中文書,都是介紹開車環島的,跟我們準備每天搭巴士出去玩的懶人行程不太一樣,參考價值不高,頂多看看圖片,了解一下冰島有什麼可看的風光。

  

 

旅館篇:Metropolitan Hotel

冰島住宿真是貴。找旅館花了行前準備最多的時間。為了省錢,原本想訂公寓式可自炊的住宿,沒想到才四月中就說六月都沒房了。不想住沒人服務的民宿,只好從旅館下手,好一點的旅館隨便一晚都要上萬台幣,住個五晚下來花費可不是蓋的。找來找去終於發現一家市中心的三星旅館,而且直接跟旅館訂最便宜(不要相信其他的說什麼可代訂旅館的網站),說最便宜三人房一晚還是要台幣$9500

  

 

食物篇:

早餐旅館都有附。午餐嘛~~本來是都有從旅館「帶」一些東西準備當午餐,可是通常早上十點就會緩緩消失,午餐還是乖乖吃外面無敵貴但其實還蠻好吃的東西(例如一份台幣八百元的漢堡)。出去玩胃口好像都特別好。

泡麵、湯包帶了十天份,最後其實只吃了兩包,主要是出門就對金錢麻木了,還是跑去吃餐廳、買熱狗或買超市的熟食和沙拉,還有有幾次玩太累晚餐沒吃。有人最後受不了跑去吃台幣六百元的中式炒飯,據說滋味還不錯,叫長城飯店。

  

 

衣物篇:短袖、長袖T恤各幾件,Goretex防風外套和內裡。看氣象說冰島和格陵蘭雖然都只有十度上下,但北歐比較乾燥,感覺其實不會有那麼冷,帶幾件好洗的上衣替換其實就夠了。圍巾手套都沒有派上用場。(註:我是很怕冷的人)

          打發時間篇:北歐夏日長夜漫漫,三個人帶了兩台電腦準備天天整理照片上網殺時間。哥本哈根、冰島和格陵蘭的旅館都有無線上網,跟櫃臺買點數就可以用。跟冰島的旅館買了24小時,有用才算,根本用不完。格陵蘭的上網時數一開通就不能停,每次買個三個人就要趕快輪流把它用完,很不方便。

有人帶了小說去消磨時間。我則很煞風景地帶著下個月要翻譯的書去看。

          相機篇:三個人共有一台數位單眼相機、兩台高階消費型數位相機、一台DV。這樣總萬無一失了吧!
      這次的照片放在本網誌的都是本人用小相機隨便拍的。pro級的請看同行的fanpei的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fan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