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格陵蘭回來之後,頓時覺得這段旅程最棒的一段已經結束,對接下來在冰島剩下的兩天其實沒有抱太多的期待。



昨天晚上回來,因為只剩下兩天,第二天又要去洗Blue Lagoon,所以只能參加一個行程,討論了老半天,決定深入冰島中部看火山熔岩地形的landmannalaugar。

今天搭的是四輪傳動的小巴。剛好滿足我們想搭四輪傳動吉普又不想花錢的願望。

第一站去看瀑布,風超大的。又是瀑布。這在紐西蘭已經不知道看多少了。沒辦法。從格陵蘭回來之後就有點意興闌珊想回家了。「曾經滄海難為水」,這句成語可以這樣用嗎?


風到底有多大呢?



看我頭髮就知道了。



沿路都是這樣鳥不生蛋的地形和狂風。我的頭髮裡面黏了好多細砂。

看似鳥不生蛋的地方,沒想到確有這麼一個風景如畫的谷地,感覺好像金庸小說裡面男主角因摔落山崖意外得救,然後在這裡苦練**神功的地方。



跟去格陵蘭之間相比,冰島遊客明顯多了不少,今天的小巴坐得滿滿的,司機是一位加拿大籍的搞笑老頭。原本對冰島人的印象都是冷冰冰的,想說怎麼有個紅面怪老頭特例,原來他是加拿大人。

之前遇到的冰島籍司機兼導遊都很認真地敘述冰島的歷史文化,我們也都很認真地「點頭」稱是,現在遇到沿路搞笑開車都不專心一下摸這一下摸那,還會迷路之後罵自己多話誤事的司機,我根本不敢睡覺,非常緊張地盯著路況。

還好中午吃飯讓我休息了一下。

ISK1800的buffet(約台幣$900)



主菜是魚飯,磨菇湯和新鮮沙拉,吃到飽。



老弟點的價值NT$900的漢堡。其實還蠻好吃的,還有一顆熱呼呼的煎蛋進了我肚子。

大部分的西方人都吃水果或餅乾就打發中餐。只有我們這三個東方胃不吃不行。

下午繼續鳥不生蛋之旅。路面顛簸,很難睡覺。



接著到了洗野溪溫泉的地點。之前看巴士公司的手冊說這邊是野溪溫泉,要在兩百公尺外的小木屋換上泳衣,在夏天也只有十五度的低溫中奮勇跑向小溪去泡溫泉,然後再奔回小木屋。

決定去爬山。



山也不好爬。就當減肥好了。



好不容易看到剛才司機說洗溫泉的地方,才終於回到集合地點。



原來溫泉的水是這樣流出來了。真酷。可是我幹嘛飛過半個地球來看我家附近就有的溫泉地形呢?



有勇敢的人直接在那小平台上穿脫衣服。我去看了一下,看到一群勇敢的外國年輕人瑟縮地窩在野溪的一角。我看我還是到此一遊洗洗手就好了。



最後去了看起來非常邪惡的mt. hekla照相留念。



今天的旅程就在這裡劃下句點。四輪傳動的小巴之旅還真不是普通的累。耗了十幾個小時。冰島的風貌真是多變化。參加了三個行程,看到冰島的三種自然樣貌。難怪這個只有三十萬人口的小國家可以吸引這麼多觀光客。

我問司機為什麼冰島物價這麼貴,到底是什麼在支撐他們的經濟。

司機說,冰島物價貴,keeps away the undesirables。哈哈!雖是玩笑,到也有幾分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