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的最後一天,今天是星期天,街上完全沒有生氣。



早上搭船去看不知名的小鳥。我對船和鳥向來有恐懼症(不會游泳加怕鳥糞),所以沒啥感覺,只有看到大家走來走去拼命拍照的時候,心裡很恐懼會翻船而已。

之前聽說冰島夏天多雨,本來還蠻擔心的,後來發現今年北大西洋暖流還是什麼流的改流到英國去,雨都下到英國去了,害英國做大水,讓我們的冰島格陵蘭之旅每天都享受這樣的碧海藍天。



最後一天了,下午還要去洗Blue Lagoon,也不能亂跑,早上就在湖邊逛逛,欣賞寧靜的美景。平常人就不多了,今天星期天,市區人更少。



老爸一直想著前幾天在市區的便利商店裡看到的熱呼呼的烤雞和印度咖哩。所以我們就往便利商店出發了。這家在書店對面的便利商店真是旅人的救星。我們經常來光顧他的熟食區買沙拉、新鮮的麵包和可頌,可惜今天終於有空來買烤雞野餐,竟然沒有了~~難道星期天烤箱也不營業嗎!



只好啃麵包和沙拉和冰的義大利麵。

冰島的房子跟英國有點像,都小小間的,整理得很乾淨,只是花園都沒種什麼東西,可能大半年都被冰雪覆蓋,沒有種花的必要吧?



出國玩我最喜歡趁星期天逛建築和住宅。這時候路上都沒什麼人,可以盡情地欣賞當地居民的房子。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最有特色的應該是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房子吧,他們的建築設計真的很有自己的風格。

還有我也很喜歡玩貓咪,冰島的貓咪都好溫馴好可愛哦!可惜我只顧著玩,都忘了拍照。




這個小公園裡有一座雕塑,旁邊有一個小牌子寫著:

We are a small Nation.
We shall be as great
As is our will

From the people of Latvia to the people of Iceland.


好鏗鏘有力的一段話。僅以此為這段旅程劃下尾聲。

後記:雖然為了這次的旅程,我提早把股票給賣了,沒跟上七月這波漲幅,而且回來之後辛苦工作到快掛了,可是我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套句張國立的話:你記得你民國*年*月在做什麼嗎?(在上班啊)不記得。可是如果你出去玩你就會記得了。

出去走走看看,可以開啟許多因為工作而逐漸麻木封閉的知覺,也可以讓每天盯著電腦看的眼睛休息一下。不用看錶,沒有截稿日期,純粹等吃飯的日子,真是令我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