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扭傷腳踝,在雨中一跛一跛地去附近的中醫診所報到。
中醫診所有兩位跌打損傷師傅,一位看一三五,一位輪二四六。
當天星期一,是一位年輕斯文壯碩的師傅,長相頗令人安心,應該會很溫柔。
結果,他看看我的腳,一臉疑慮,似乎沒什麼信心,幫我敷了藥,就叫我回家冰敷,明天再來。  
當天晚上,腳痛到我去半夜上廁所的時候乾脆用爬的。 

隔天星期二,是一位中年瘦削的師傅,一副吊兒啷當樣,令人害怕。 
他看看我的腳,一副很有信心,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說他幫我「喬一喬」,我馬上就可以走路了。
我看看他桌上的鐵鎚,臉都綠了,要不是腳真的很痛,我大概會連爬帶滾地爬出去喊救人。
還好他只是輕輕敲了幾下,把筋骨恢復原位,我就真的可以走路了。 

 

 

  過年期間,以為腳好了,走得太高興,回來又開始痛了。
回去給第一位斯文師傅看,他一臉疑惑地用大拇指搓腫起來的地方,搓到我心裡連環三字訣不停地罵。
隔天,更痛了。

要回去給第二位兇惡師傅看嗎?他好像比較厲害?就算他沒有真的比較厲害,至少他看起來比較厲害,我對他也比較有信心。  
 

同一間中醫診所的針灸師傅,問我要不要針灸,我一想到針灸,腦海中就浮現頭上插著三炷香,不,三枝針的模樣,連忙說不要。
師傅不放棄,說不會痛啦,針一下會好得比較快。
  

好吧。我緊閉雙眼,為接下來漫長的半個小時做心理建設,一秒後,師傅說好了。  
ㄟ?怎麼扎一下就好了?完全不痛。  
師傅得意地笑笑說,怎樣,有沒有比較不痛了?  
並沒有。完全沒感覺。白扎了。不過,為了安慰師傅,我還是笑笑得說,好像有吧。  

同理可證,其實客戶有時候也不一定知道誰比較厲害,但是只要有一定的程度,只要裝得比較厲害,人家就會覺得你真的很厲害。就算真的沒有很厲害,只要裝得很厲害,客戶也會敷衍你說,做得不錯喔!

只是做口譯拋頭露面時要裝得對自己很有信心的,架勢十足的樣子,做筆譯在家裡又是一副溫良恭儉讓的主婦模樣,長久下來,會不會人格分裂啊?

(養腳傷之謬論一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