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覺得翻譯好像就是在玩連連看,兩種語言的詞彙庫都要夠大,才能把這連連看的遊戲玩得順暢,如果詞語的庫存不夠多,或數量不對等,一邊太多,一邊太少,翻譯起來就會有困難。

譬如前幾天在翻一篇股市分析的報告,原文說,股市現在在漲就像是「climbing a wall of worry」,「攀登憂慮之牆」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翻譯。

嗯,要直譯也是可以啦,但是總覺得應該有更好的選擇,於是我決定先查英文的網頁,確定意思。

英文網頁解釋說,就是大家都很擔心,覺得怎麼可能會漲,可是它偏偏就一直漲。(跟前一兩年的台北房價好像~)

看到英文的解釋,我突然想到台股有一個很通俗的說法,叫做「驚驚漲」,一想到這個詞,我就忍不住佩服我自己,這連連看連的真是好啊!

(跳起舞來~轉圈圈)

雖說每天都在翻譯,要翻到一個連自己覺得翻得很讚的詞語,機率還真是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