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送寶貝去保姆家上班,去菜市場辦完煮婦該辦的事情之後,我就一直窩在家裡到晚上去接寶貝下班。這十一個小時當中,除了偶爾掛「國稅局」和「中華電信」和「地方法院」的電話之外,我幾乎不用開口說話。聊天用
MSN,逛街上拍賣網,無聊晃部落格找「同事」。

所以,買書我上網,逛街上網,聯絡友情上網,買衣服上網,買保養品上網,買美食也上網,秀才不出門,能辦天下事,老公常戲稱我沒上班比他還跟的上社會「脈動」(如特賣會和排隊新餐廳和新電影等促進社會經濟發展的大事)。


宅其實也沒什麼不好。我不開車不騎車不製造空氣污染。我少化妝少買衣夠穿夠用就好。每天買菜親自下廚煮非常難吃的飯菜給家人吃,所以老公身材才可以這麼標準。不聊天不打屁,沒有嫌棄公司餐廳菜色或抱怨科技新貴賺得比我們多的囉唆同事要應付。


宅其實也很不錯啊。為什麼一定要出去上班給人家管每天計較吵架被罵才叫做有成長勒?難道人一定要天天在社會上打滾才會社會化嗎?難道一定要我穿著高跟鞋和窄裙刷睫毛膏擠公車捷運下班回來累得跟條狗一樣才有前途嗎?


在家工作
不一定就不善交際(你大概不認識我左鄰右舍的主婦媽媽們),也不一定都穿著內褲打電腦,只是很善於利用現代科技的資源而已。


那些認為在家裡工作就等於睡到自然醒穿睡衣打電腦喝咖啡下午茶的上班族,上班的時候一定經常摸魚,才會想當然爾地認為在家工作等於不長進。哼!


不想面對校稿惡夢只好廢話一堆的宅女小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