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每次有人跟我抱怨英國口音很難懂,我都會說:不會啊,英國口音很好聽啊~

(心裡想,英文聽力不好就承認嘛,幹嘛怪人家英國人)

以前從來不覺得口音是個問題,畢竟英國口音百百種,就連最糟糕的利物浦、新堡和約克郡還有蘇格蘭、愛爾蘭的口音我都聽得懂了,本人沒有別的專長,就是口音很厲害。

沒想到,有時候,問題並不是出在口音。譬如昨天去辦手機,就被一連串的資費和方案和手機和附加費用和「信用檢查」(credit checking,米國特有莫名其妙專收我錢的東西)搞得快昏頭了。

話說前幾天先拿了一本冊子回家研究,以免正式去辦手機時會一臉蠢樣。我正在那邊努力研究哪一種方案比較適合我時,老公從後面經過。

「老婆,我看這個方案很適合你!」
「.....這是+65歲以上的老人專案.....」(怒!)
「實際年齡沒有65也不行嗎?」
「不行!」(無敵怒!)

對,我是手機超級低量用戶,宅主婦又不出門,家裡有MSN和Skype,出門經常忘記帶手機,就算帶手機也經常忘記開機。

每次聽到有人在比較手機方案資費換鈴聲留言我就昏頭脹腦,中文就這樣了,英文更慘。

所以,當AT&T的年輕店員對我批哩啪啦說出一大串手機方案時,我只是楞楞地看著他,心裡想他在唱饒舌歌嗎?為什麼每個字都聽得懂,串起來就不知道在講什麼?

最後,我秉持以前英文老師教的原則,如果聽不懂對方講的,就當作沒聽到,把自己的問題再重複一遍,多問幾次,就可以得到答案。

混了十分鐘,才發現「我根本不需要辦手機」!只要請已有AT&T手機的家人,幫我多加一個號碼就可以了!這叫做「家庭方案」,一個人最多可申請五個不同的號碼,可共享通話時間,單次申請費$10,每個月不用另外付資費,非常划算。

(很想回家把那個叫我用老人專案的傢伙給宰了.......早知道叫他申請家庭專案就好了)

背景知識不熟悉,就算語言好也沒用,就算你用中文講給我聽,我還是一臉白癡樣。

所以語言好,真的只是做口譯的基本要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