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母語是中文,你的母語也是中文,所以,請不要跟我用英文溝通。

奇怪,我們兩個都住在台灣,我們兩個人的電腦都可以打中文,為什麼你寫信給我要用英文?

如果,你說你是雙母語,某些東西你用英文比較自在,那我可以接受。

如果,我們只是聊天打屁,打英文比較快,那也無所謂。

可是,今天你要找我談的,是很重要的事情,是有關商業往來,是涉及錢和雙方利益的事情,為什麼要寫英文?而且也不是全篇都英文,某些東西你不知道英文怎麼寫,還寫中文,那表示你根本就可以打中文輸入啊!?

如果,你說你習慣寫英文,一個從小到大都在台灣長大受教育的國民,竟然無法用中文表達自己的立場,那我真為我們的教育感到羞愧。

如果,你只是要練習寫英文,請找英文老師,我沒有空去猜測你的破英文字裡行間的意思。

你要找我講英文,可以,但是請不要在討論重要事情,牽涉到雙方利益的事情時講英文,除非你的英文夠溜,不會造成收信者的困擾!

附註:當年要離開英國時要賣一些東西,有個剛來的台灣男生要找我買東西,堅持要講英文,問題是,他英文無敵破,根本無法溝通。到現在我還記得他的名句:"I will connect you" 。(我再跟你聯絡)

小工的機車守則:中文就是中文,英文就是英文,沒有那種中英文交雜的怪語言,要講就講自己的母語,除非你是雙母語,否則不要把我當成免費的英文老師跟你練英文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