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兼職轉專職前,我花了很多時間籌備新的工作,看了很多外國譯者的部落格,上proz,查印表機、電腦椅等配備的資料,就在我搜尋阿龍椅的過程當中,發現國外有譯者會在自家後院弄個小工作室,既能保有安靜不受打擾的空間,又不會離家太遠。從此我就立下志願「長大以後我一定要有自己的工作室」。

 

其實我早早就離家唸書,自己在外租屋,畢業後結婚買房子,早就有自己的窩,好像也不是那麼需要工作室。可是,女性主義先驅Wolfe有言:女人要有自己的房間。這是有道理的!更進一步說,女人要有自己的房子。

 

在家裏工作也不是說不好啦,可是一下子有小人兒溜來說要抱抱,一下有人叫我顧爐子上的排骨湯,一下有人叫我去幫忙晒衣服,一下有人嘟著嘴說我都只工作不陪他,這樣叫我是要怎樣專心翻譯啦!?

 

我很佩服有的譯者可以一天翻兩三種不同領域的東西,還有譯者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翻譯,有人還有用不同類型的音樂搭配不同類別的書,看的我羨慕不已。想當年唸書時我可是以一心多用著稱,沒想到工作之後我變得很沒用,一點點聲音都會讓我煩躁不已,打斷我翻譯的思緒。我家是老舊公寓,來自左鄰右舍各種噪音的攻擊,常常讓我很想搬家。

 

昨天去老爸辦公室搬月餅和柚子回家,看到老爸週末一個人加班的爽樣,又讓我想到工作室的事。如果有間小套房,有微波爐和電磁爐和咖啡機和冰箱,有我專屬的馬桶和小泡澡間,想工作時沒有電話打擾,沒有鄰居郵差仲介會按門鈴,想休息時可以專心睡覺,想幾點吃飯就幾點吃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那該有多好~~

 

如果我有自己的工作室,寬頻網路、泡澡浴缸、阿龍椅、冰箱和電熱水壺都是必備品。每天開始工作前,先泡一壺好茶。工作累了,就去泡個澡,不然就在阿龍椅上翹腳看風景,想想冰箱還有什麼點心。然後還要要裝一套家庭劇院環繞音響系統,因為不可能去電影院看電影,在家看DVD會被打斷,家裏的音響現在都只唱「小星星」,那我來工作室看總可以吧?

 

其實地點我早就物色好了,就在我家附近的大賣場對面,有一棟全都是小坪數的新大樓。樓下有星巴客,隔壁有一棟新的百貨公司即將開幕。每天早上上班先去買杯咖啡,中午去百貨公司樓下的超市買生魚片或吃大賣場的便當,下班時先去百貨公司繞兩圈,再去大賣場買菜回家,這樣的生活想來就愜意極了。

 

只可惜,原本的計畫現在可能要延後好幾年才能實現了,不過,人生本來就是有夢最美,只要我寫在部落格裡面,就會時時提醒自己,我一定要有自己的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