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工夢想中的工作室……

自從我懷孕,每天只有不到十套衣服替換之後之後,發現人原來不需要那麼多衣服之後,我就不太愛買新衣服了。

不過,我還是很想要有一個浴室很大、廚房也很大的家~~

 

原文網址: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ART_ID=155138

 

蔡佳峰》公主的閨房 夜夜好眠

【聯合報/記者陶福媛/報導,記者徐世經/攝影】

 

蔡佳峰未婚,但不想和父母同住,套句女作家吳爾芙的名言,每個女人,都應該擁有自己的房間。

「法蝶」進口寢具的小公主,不但是「含著金湯匙長大」,而且是「睡在百萬寢具長大」的小貴婦,她的閨房會是什麼模樣?

蔡佳峰住在台北東區一棟4樓公寓裡,約只有20坪,雖小,但布置得小巧可愛。閨房裡一逕的純白,隔牆全被拆掉,讓自然光穿透整個空間,明亮清透、純真自然,就像蔡佳峰給人的感覺。

 
蔡佳峰閨房裡一逕的純白,隔牆全被拆掉,讓自然光穿透整個空間,明亮清透、純真自然,就像蔡佳峰給人的感覺。
★名人小檔案/蔡佳峰

法蝶生活館品牌總監,負責「法蝶」的櫥窗設計、採買新品與對外公關,擁有獨到敏銳的鑑賞力,成功地將「法蝶」打造成精品寢具的形象。

從紐約FIT州立大學珠寶設計系畢業後,曾擔任日本田崎珍珠設計總監。5 年前返台,加入家族事業。注重生活品味的她,寧可花錢買珠寶、頂級家具,也不會亂花錢採購名牌服飾和包包。

遺傳了媽媽的好品味

早在30多年前,「法蝶」(La Fatte)的前身「金金寢飾」就已經營高級寢具,當時蔡媽媽李如如以獨到眼光和好品味,開發高級寢具的市場。蔡佳峰說,當時的百貨賣場還沒有「寢具精品」的觀念,但媽媽在來來百貨設立全台第一個寢具專櫃,震撼了業界。

媽媽對居家的品味,也深深影響了蔡佳峰。不迷戀稍縱即逝的流行時尚、不迷信名牌Logo,但願意砸大錢投資好東西。她的消費哲學,也反映在居家設計上,喜歡歷經時間考驗的骨董家具,以及觸感舒適的寢具和居家用品。

衣櫃超迷你,但浴室很豪華

蔡佳峰笑說,當初室內設計師在規畫居家空間時,想到她是個女孩子,應該會渴望擁有一間超級豪華的更衣室。沒想到蔡佳峰二話不說,把更衣室刪掉,甚至把衣櫃縮小了一半,但要求設計師把浴室增加了一倍。

6坪大的浴室裡,從Jacob Delafon保溫浴缸、Zoeppritz燭台器皿,到梳妝台上的Culti香氛,無一不奢華、無一不講究。寬敞明亮的浴室空間,成為居家的一大特色。

蔡佳峰視浴室比衣櫃還重要,寬敞又豪華,且是家裡採光最好的地方。

相對於奢華的浴室,衣櫃則是小得可憐。「我的衣服很少!」蔡佳峰打開衣櫃,證明此言不虛,5尺大的衣櫃並未堆滿衣服,約有一半空間是用來放鞋子,但也不過20多雙。

蔡佳峰不愛名牌包,只愛環保又平價的帆布包。
至於女孩子最愛的包包,則壓成一片一片疊放在角落,根本不占空間。原來蔡佳峰喜歡輕便環保的帆布包,除了Anya Hindmarch、Vanessa Bruno等設計師品牌帆布包外,也有不少沒牌子的個性帆布包。

為何不愛名牌皮包?蔡佳峰說,那種包包要上油保養,還怕發霉、變色和變形,必須用防塵套保護,既占空間又難整理。但是帆布包不一樣,它的觸感舒服,髒了還可以刷洗,不會有皮臭味,而且愈洗愈有味道,就算破了,也有破舊的美感。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