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辦喜事,所以我「又」回台灣了,這次一待就是三個星期

八個多月大的女兒喝母奶,黏呼呼,無法托給他人,帶在身邊,我又無法工作,不過倒是讓我享受難得的假期。

自從女兒出生以來,今年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帶小孩+做家事+翻譯」之間奔波,以帶小孩為主,翻譯工作則是經常拖稿,有一搭沒一搭的,想要趕稿卻沒體力也沒時間,餵完奶哄小孩睡覺之後,往往自己也已經沒力氣工作了,偶爾熬個夜,早上還得早起餵奶,超痛苦,不過米國奶粉實在有夠貴,而且女兒是我的超級小寶貝,只好忍耐想工作的慾望,繼續餵母奶,還好女兒健康活潑又可愛,自從她開始吃副食品,我總算是「出運」啊!

這次回台灣,早早就把工作排開,喜事忙完後,我每天跟女兒呼呼大睡,逛街看書吃大餐,上網噗浪,租一大堆美容雜誌在家泡茶,爽翻天,很久沒有過這種沒意義的日子了,真開心。

這是我在可預期的未來最後一次放大假,每天睡到不想動,不用做家事免煮飯,便當歸我吃,報紙歸我看,偶爾打開電腦只為上網和噗浪,我要好好享受這難得的度假。

因為,明年女兒終於可以去托兒所,我也要恢復搶錢本色了。最近什麼A咖B咖S咖討論的如火如荼,不過我對這些字母都沒什麼興趣,我眼中只有$$,就算我排不上這些字母咖,我也不在乎。

$$才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