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2.jpg IMG_0475.jpg

(Half Moon Bay的海鮮店,買一份炸魚薯條和高麗菜沙拉外帶,自備麵包飲料,吹海風曬太陽野餐)

 

The Good Life 是「好生活」?「享受生活」?還是「墮落的生活」?

 

其實用什麼樣的形容詞都無所謂。經過這段時間的考驗、歷練、嘗試和沈澱,我總算開始享受「my good life」。

 

前幾天晚上九點多,兩個小子去跟周公喝奶,我翹著二郎腿,躺在沙發上看Food & Wine雜誌聽音樂,跟老工說,我開始覺得住在這邊也不錯,沒有那麼想念台灣了。

 

搬家之後,生活豁然開朗。托兒所買菜健身房圖書館全都近在咫尺。兒子逐漸脫離恐怖的兩歲狗都嫌階段,女兒滿周歲,跟著我們吃,不用另外費心張羅她的食物。

 

經過一段時間各種極端的嘗試之後,我漸漸掌握到生活的平衡點。本來就是極端自我的人,不需要勉強自己去配合任何人,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享樂就是要當下,沒有什麼忍耐一段時間就好這種事。

 

IMG_0421.jpg 

 

(週間晚餐:紅酒牛、馬鈴薯泥、波菜起士粉沙拉和連皮薯條;愛鍋:All-clad 4Q saute pan)

 

翻閱美食雜誌和食譜,逛Cooks IllustratedAmerica’s Test Kitchen網站,研究馬鈴薯泥為什麼要用Yukon才好吃,不能用Russet,為什麼要整顆連皮煮不能削皮切塊,研究各式各樣和食物有關的科學知識和烹飪器材,每天晚上變花樣,成了我現在的生活重心。

 

生活雖不富裕但充實,錢雖然給托兒所賺走不少但有自己的時間讓我開心,日子雖簡單但簡單也可以很幸福。雖然現在買個五六百塊台幣的東西都要想半天,但可去車庫拍賣(garage sale)撿好貨,生活品質不打折。雖然不能像以前一樣出入高級餐廳,但可以去Wholefoods等美食超市買回家自己料理,風味也不差。

 

晚上接了小孩就去隔壁的圖書館,兒子已經會自己找書來看,剛學步的女兒趴趴走。剛搬來的這區華人多,圖書館裡竟然有天下、遠見等中文雜誌,還有中文的兒童讀物。

 

週末闔家出遊,找個自然公園風光明媚之處散步遛小孩,事前上網搜尋好當地的B級美食。花錢雖然不能像以前在台灣一樣不眨眼,但阮囊也沒有昔日留學國外時的羞澀。

 

IMG_0089.jpg 

(Napa 漢堡店 Taylor's Refresher戶外用餐區)

 

IMG_0096.jpg IMG_0097.jpg

 

(漢堡好吃,炸魚薯條也做的好)

 

前陣子為了增加收入改變接案的方式,卻有種為了$而工作的感覺,失去工作的熱情,得不償失。翻譯對我來說本來就不只是工作,也是一種成就感。如果接案子只是為了賺錢,那當初我又何必離職做SOHO

 

只做自己喜歡的翻譯工作,固然付不起全天制幼稚園高昂的學費,但是我幫兒子報名教會辦的co-op幼稚園(家長要參與教學,幫忙打掃環境,每週上課二到三天,上課時間只有早上)口碑甚佳,費用便宜,教育品質不打折。其他還可以搭配Little Gym的體操課、Music Together音樂課、游泳課和社區活動中心的美術課等等。灣區有很多全職媽媽,帶著小孩到處上課聊天交換心得,可想見我絕對不會無聊。

 

IMG_0315.jpg 

 

(加州科學館的地中海沙拉,巧克力布丁麵包,火腿起士三明治、熱包子和咖啡,樣樣簡單卻美味無比,尤其愛他們的咖啡)

 

找到生活的平衡點,搭配新家交通便利生活機能佳的環境,總算是苦盡甘來了。接下來,我要繼續過我的Good Life,享受生活,過追逐美食美景的生活。

IMG_0169.jpg 

(Fremont泰國廟的牛肉麵,香辣油濃,夠勁 ,$5

 

 

 

IMG_0369.jpg

(史丹福大學附近的的Pluto,超大盤沙拉,烤牛排三明治搭配可樂和旋轉造型薯條,學生價位,高級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