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不測風雲

 

老工從五月底就開始忙,六月更是一路忙到翻,好幾個週末都出差或是在外面跑,我只好一個人帶小孩。七月初我幫老工做了兩個星期的免費口譯,上上週五結束後正打算休息一天,當天托兒所保姆的小孩就生病了。

 

最近暑假小朋友一個個休假或停課,托兒所只剩我家兩隻,保姆說情況很嚴重,他要帶小孩去看醫生,我只好自己顧蔥哥蔥妹。

 

上週日晚上,連續帶了三天,我快累翻了,沒想到保姆竟然打來說,他兒子進急診室,週一要我自己顧。趕快寫信給幾個客戶說麻煩多給我一點時間。老師要我體諒,我只能請客戶體諒,不然怎麼辦?

 

天下父母心,保姆心疼兒子,我當然能理解。週二保姆回來上工,讓我休息一天,週三他們又回醫院檢查,我又停工了。

 

上週五老工說他好累,要休假(他已經一個多月連週末都沒休息,每天都早出晚歸,回家還要跟台北聯絡),他在家,我哪有可能做什麼事?

 

當天晚上出去散步,感覺蔥妹怪怪的,一摸,發燒了。天啊!蔥妹燒了兩天,不吃不喝,又哭又鬧,整天都要抱抱,快累翻了。

 

熬到星期天,小兒科診所終於肯收了(美國都這樣,要燒兩天才肯收,太早去其實也看不出來症狀),醫生一看蔥妹身上的疹子,說是輕微的手口足症,已經沒事了。

 

問題是……家裡還有個蔥哥啊!

 

同樣都是兄弟姊妹,第二個發病的都會比較嚴重,因為吸收到的病毒量更集中。今天星期一,蔥妹去保姆家隔離,蔥哥發燒在家休養,可能要燒個幾天。每次蔥哥生病,老工都會瘦個一圈,因為蔥哥不是個很好搞的病人,不像蔥妹只要在馬麻身上抱著拍拍秀秀就可以搞定。

 

老工說,最近他每天都還是有行程,要我自己搞定。看來到月底之前我都不用工作了。

 

今年七月,我本來打算放大假的,結果幾乎從頭忙到尾,而且還沒收入,真的是有夠慘。所謂天有不測風雲,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