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個月驛馬星動的很誇張,八月才去愛爾蘭混了十天,九月帶小孩回台灣趴趴走,十月底要去芝加哥參加好友婚禮,剛從紐約回來的老工又一直說服我十一月去紐約。

 

老實說,我十年前就一個人去紐約玩過一個禮拜,覺得一個人去很無聊,加上最近稿子趕,實在是不想動。

 

正當我意興闌珊地搜尋紐約的玩樂資訊時,赫然發現ATA美國翻譯協會十月底要在紐約召開年會!

 

是說這種翻譯研討會以前在台灣也認真地參加過幾次,想到要坐在會議室裡聽好幾天的長篇大論,其實有點懶,而且費用超貴,還要先加入ATA會員,還不含機票食宿。

 

可是,剛去邁阿密出差參加產業年會回來的老工,一直很努力地說服我,說美國人年會收費那麼貴是物超所值,絕對大開眼界,還可以順便去紐約看表演如何如何,平常他很少對什麼事情這麼認真,看在他難得這麼熱心的情況下,我花了兩三天的時間批哩啪啦搞定機票住宿報名百老匯表演,就給他去了。

 

(我嚴重懷疑他是覺得我搬來美西之後日漸懶散,有點看不下去了。有這麼認真希望老婆進步的老公,我還能抱怨什麼?)

 

ATA年會議程總共有三天,若加上一天會前會共四天。註冊費就要將近四百美元,會前會演講另外收費,一場五十美元,加上要先加入ATA會員,而且還有個人一直鼓吹我要看這個表演那個表演的,我的荷包本來就很空,這下真的要破洞了。

 

議程每天分為四個時段,同時段有十幾場演講可以選擇,看得我眼花撩亂。真不知道該去聽哪一場好。不過花了這麼多錢去,又可以見到各種不同語系的譯者,應該會很有趣,一定要好好聽。

 

(因為以前在台北參加翻譯研討會都變成同學會在聊天……都是我的錯)

 

老工說參加這種年會就要積極一點到處認識別人跟別人哈拉。我說我這麼害羞又內向,一定都一個人默默地聽演講啃三明治。不知道有沒有人認識什麼人也要去參加ATA年會的,屆時來打個招呼認識一下吧!

 

P.S.我已經訂了Billy ElliotAvenue Q和獅子王的音樂劇,預計目前在考慮要去看NBA紐約尼克季前賽還是Naked Boys Singing,兩個剛好撞期。如果紐約洋基隊打進世界杯決賽,剛好可以去洋基球場看第一場比賽的「入場盛況」,因為最便宜的門票也要三百多美元,我花不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