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新年新希望從去年寫到今年,因為持續拖稿,愧對編輯,一直沒有用心耕耘我的部落格。去年的新希望是:不要再拖稿啦!(所以荒廢部落格,一有空就趕工,好不容易快還清債務了。)

 

今年的新希望是:多看書+多下廚+體驗新生活

 

剛來灣區時,總覺得這裡物價好高昂,覺得自己真是貧民,覺得帶兩個不滿三歲的小小孩好辛苦,這些情況最近逐漸改善。第一是開始習慣這邊的物價,第二是開始知道可以去哪裡撿便宜,第三當然就是小孩長大,為了接送小孩老工買了台車給我開,在沒有車等於沒有腳的加州,這下我終於出運啦!

 

因此,今年的新年新希望就是帶著我三歲兒子和兩歲女兒到處參加音樂課、足球課、媽媽教室、逛街喝下午茶吃喝玩樂。

 

喝下午茶這件事我已經跟兒子做過很多次,現在還會叫我去「喝咖啡」,如果我說我不想喝,他還會說:「為什麼呢?妳喝『喀揮』好不好?」偶爾加點個黑森林蛋糕,兩個小傢伙就會樂到不行,好像去迪士尼一樣快樂。

 

另外就是多參與兒子幼稚園的活動。他念的是教會半日制幼稚園,每天早上中午接送時都會遇到其他媽媽和老師,學校活動又多,光是這樣和其他人有互動,就比之前的宅媽生涯正常許多。

 

灣區真是個適合全職媽媽和小孩成長的好地方,氣候溫和,現在雖然是冬季,一樣是陽光普照。自從加入當地的媽媽俱樂部之後,發現這裡有好多好多適合小朋友的課程,專門替小朋友規劃的活動。有很多媽媽離開職場回家帶小孩之後,從市場的不足中發現創業機會,有專門替人家辦生日趴的,有專門送有機嬰兒餐的,有替產後媽媽規劃健身課程恢復身材的。兒子同學媽媽中還有專門代理首飾的造型師,每次參加活動都覺得她身上的首飾好別緻。(stella dot,上次看到她戴這副~搭件白T恤就超美。)

 

老工也交付我重責大任,要整理我們來這裡一年多以來吃喝玩樂的日誌。因為這裡太多吃喝玩樂的好地方,所以我經常認真研讀yelp和相關部落格,吸收網友的教誨,我的小筆記本上密密麻麻抄了一大堆去過和想去的餐廳和健行的步道,接下來除了照表操課每週一吃/二吃/三吃之外,也要對網路世界有一點貢獻。

 

想一想,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有機會在國外過經濟無虞的生活。前不久和同在英國留學的幾個朋友聊到以前唸書的往事,覺得以前自己怎麼會那麼省/那麼窮,過得那麼困苦!也更深深覺得自己應該好好利用在美西的這段時間,充分體驗當地的生活方式,雖然存不了錢,但小孩+我的回憶無價。

 

而且這邊的圖書館有好多好好看的小說,我已經好久沒看書了(掩面),因為不是在帶小孩就是在趕工作,連電視都很少看,只能趁中午吃飯時摸空看個十分鐘的on demand。每次去圖書館借書,往往期限到了書都還沒看完,甚至書都沒翻開,真是枉費家裡離圖書館那麼近。借了一堆美食雜誌,菜煮來煮去還是那幾道,都沒進步,蛋糕也沒做過一個,真是枉費我信誓旦旦地跟老工說:買LC鍋我做菜給你吃。

 

新年假期間看了Julie & Julia,覺得非常感動,尤其是Julia和老公在餐廳吃飯那一幕,老公問她喜歡什麼,Julia說:我喜歡吃(大笑)。看完那部電影後,我就訂了Cooks IllustratedFood & Wine雜誌,也辦了Cooks Illustrated的網路會員,決定鑽研廚藝。

 

總而言之,新的一年裡,希望可以多看幾本好書,培養我的英文能力,多去圖書館聽幾場演講,加強我的美語聽力。多下廚,多吃美食,多往戶外跑,多走幾條步道。如果以後繼續做翻譯,希望今年累積的生活體驗可以增加我的翻譯實力。如果以後不做翻譯,也希望從今年的新體驗中尋找新的方向。

 

2010這一年,我的新年新希望就是過新生活,享受新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