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結束前幾天,我們一家到舊金山市區小住,體驗市區的生活。2010結束前二十分鐘,原本看著電視跟紐約時代廣場的人潮倒數後只想睡覺,最後還是忍住睡意,趨車前往Potero Hill 22nd st. 的制高點看Embarcadero的跨年煙火。

 

 

今年是我在灣區生活的第三個跨年,卻是第一年能夠這樣自由地出門去看跨年煙火。帶著小孩不方便去人擠人的跨年活動,但在Potero Hill山丘上的住宅區,從山上俯瞰底下的海灣大橋和煙火,少了塞車塞人的麻煩。

 

抱著睡眼惺忪的蔥哥和期待看煙火興致高昂的蔥妹,在冷冷的夜裡坐在階梯上,遠方絢爛的煙火持續施放,一段比一段精彩,繁華的舊金山市區夜景一如往常美麗,坐在我大腿上的蔥妹則摟著我的脖子一邊說haby new ear mami一邊偷親我。

 

年少時曾有許多夢想和期許,當時從未想過這和媽媽生涯會有什麼樣的衝突,但本來就不曾旺過的事業心更是在生下蔥妹之後緩緩熄滅。有時想想當然也會有些不甘願,有些懷念過往的人生,卻隨著年歲逐漸增長,逐漸體會以前口譯老師和同事們說過的許多事情。

 

人生在不同的階段真的會有不同的體悟和要求。今年經過多次的嘗試錯誤,不斷地重新適應新環境和新生活的結果,逐漸摸索出自己能夠掌握的動態平衡。海灣大橋上的煙火固然炫麗,過往的生活固然精彩,但遠遠遙望彷彿是別人家後院的事,只有抱在懷裡的蔥妹(和蔥哥)才最真實。

 

2011年元旦當天早上,有人在被窩裡放了一連串響屁,原本熟睡的蔥妹馬上接口:Fireworks!為了取暖而窩在同一個房間睡的一家人頓時全笑醒。

 

親愛的小心肝,Happy New Year!

 

新的一年裡,希望逐漸懂事的你們倆可以乖乖自己玩多給媽咪一點工作的時間,也希望媽咪會記得不要把工作塞太滿,要留時間帶你們去找鄰居貓咪小狗阿姨姊姊,探索新的公園和美食,一起去曬太陽喝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