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39.JPG

Brentwood真是個好地方。心滿意足地採完櫻桃後踏上歸途,不幸的是迷路二人組開錯方向,出櫻桃園右轉後沒幾百公尺就看到一片草莓園。火速倒車轉向,領了紙盒(要用買的)便進入草莓園。

 

草莓園前半和後半的品種不同,前半的樹叢較矮,被採的差不多了,我們邊走邊吃走到後半較高的樹叢區,裡頭的草莓紅的耀眼,顧不得剛才櫻桃已採/吃紅了手,繼續採/吃草莓。一進嘴裡彷彿吃到蜜汁般,超甜,原來草莓可以甜成這樣,比農夫市場的有機草莓更結實、更甜美。

 DSC01636.JPG

(註:灣區賣的有機草莓大多比非有機的甜又好吃)

 

DSC01662.JPG

這麼新鮮的草莓買回家,讓人不禁動念想做果醬。年初朋友帶來的櫻桃果醬是用新鮮水果為食材,不加任何添加劑,連平常不愛吃果醬的我也覺得很讚。上網看到allrecipes的這個食譜,評價高又有很多人補充說明,決定試試看:

http://allrecipes.com/Recipe/strawberry-jam/Detail.aspx

  • 2 磅處理好的新鮮草莓
  • 4 杯白糖
  • 1/4 杯檸檬汁(約兩顆)

Allrecipes的食譜有個好處,底下會有很多人補充自己實做的經驗,找出幾篇「most helpful」的評論,原來4杯糖太甜(其實我用美國人的食譜都會把糖的份量減半,比較合乎家人的口味),加點檸檬皮當天然果膠凝固更快。

 

2磅洗好的草莓可用壓馬鈴薯泥的器具或食物處理機打成4杯糊狀。我丟進vitamix結果變果汁是錯誤的示範,本來還想保留點塊狀的口感,現在全變泥了---做完才發現有人建議邊煮邊壓就好。

 

DSC01679.JPG

然後加糖丟進大鍋(避免濺灑)大火滾一段時間,要在爐子前一直攪,我沒這個耐性,還好朋友說可以用果膠比較快,滾三分鐘就夠了。(Safeway有賣pectin,一包用量剛好)

 

DSC01681.JPG

 

倒進熱水消毒好的玻璃罐後倒反放可殺菌。放十分鐘即可。我家的放太久,後來放正果醬也沒有滑落一字排開蠻好笑的。算了,草莓果醬初嘗試,可以吃就好。

(跟老工說留0.25吋的空間,他照例聽成2吋,結果剩下這麼多空氣,據說是沒有真空,只好趕快吃吧,還好只做了四小罐)

DSC01689.JPG  

剩下的草莓加優格和藍莓打成新鮮的果汁,完全不用加蜂蜜。加州真是個好地方,幾乎一年四季都吃的到草莓,現在又是草莓盛產期,吃到好吃的草莓就像整個泡過蜜一樣甜。

DSC01683.JPG

 

註:試吃結果,還是覺得太甜,糖已經減半了說。只好再接再厲下次再改進。不幸的是原本要做櫻桃果醬的櫻桃已經消失殆盡--這家人也太會吃水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