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54.JPG   

瘋狂忙碌好幾個月後,我終於卸下生活上和工作上的雙重重擔。小朋友放暑假,不再需要拼學費。夏令營太貴,不如自己帶。案子陸續交稿,不必再愧對客戶。我開始清理小小的庭院,實踐我的夏日香草花園夢。

 

說要種花種草說好久了,每次都以花錢買盆栽開始,庭園枯荒做收。兩年前的香草花園最後被雜草淹沒,散落一地的蕃茄籐也在夏天結束後被清理掉。今年改用盆子種香草,隨日照轉移擺放位置,香草花園似乎有成功的跡象。

 

DSC01149.JPG

 

香草花園是我今年夏天第一個想做的事情。

 

暑假剛開始時天氣還很冷,沒過幾天就突然驟熱。小朋友在院子裡用嬰兒時期的浴盆做沙坑,把小椅子拉到外頭,坐在樹下乘涼,玩車車,不時拎著小桶子去浴室來回裝水幫我澆花,觀察蕃茄生長情形,不時「施肥」,這樣就可以混一個下午。

 

DSC01153.JPG

 

我拿出單眼相機和定焦鏡,拍自己和小朋友做的披薩和香草。簡單幾瓢麵粉、一點蕃茄醬、香草和起士,小朋友玩得開心,吃的高興。

 

DSC01195.JPG

  

學攝影,玩相機,是我今年夏天第二件想做的事情。

 

Cooks Illustrated這期剛寄到,翻開研究有什麼有趣的好食譜,先從難度不高自己愛吃的開始練習。簡單的巧克力餅乾、戚風蛋糕、草莓果醬都試過了,把其中的奧妙當成科學論文研究,也是一種趣味。

 

  

鑽研廚藝,是我今年夏天第三件想做的事情。

 

 

做SOHO有個壞處就是常一個案子接一個案子忙,常告訴自己這個案子做完要休息,卻一個卡一個,始終停不下來。 好多事情都一直掛在嘴邊說要做要做,卻往往用各種理由拖著擱著。時間不斷流逝,小孩不斷長大。也許突然間,他們就不想幫我種花種草在庭院奔跑了。

 

今年夏天,我已經想好了,要專心做這三件事。因為,父母的保存期限,真的很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