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ma superstar.jpg

  

Burma Superstar

Yelp評價: ★★★★☆

Yelp分類:緬甸

Yelp推薦菜色:茶葉沙拉、椰香飯

 

每個星期五晚上De Young美術館都有免費的音樂活動,最近畢卡索名畫開展,早早上網訂了週五晚上的會員票,順便來吃慕名已久的Burma Superstar。

第一道菜絲毫不用考慮,當然就是吃緬甸菜必點的茶葉沙拉(Tea Leaf Salad),據說是真正來自緬甸的茶葉。菜上桌時,服務生會飛快地一一說明各色材料,再將茶葉、花生、蕃茄、炸大蒜、生菜、葵花子、芝麻籽、豆子和現場拌,拌出滿嘴卡滋作響,融合多種滋味的口感。

 

DSC01880.JPG

 

雖然天氣冷但還是想來杯芒果拉昔~不愧是以美食著名的餐廳,連拉昔都比別人家好喝。

 

DSC01884.JPG

 

印度式炸餅 Platha,適合配濃郁的咖哩

 

去過幾家緬甸餐廳,都會在菜單上以*星號標住哪些是緬甸菜色,其他菜色多為中式。我們點了兩道主餐,香菜雞柳沒有星號(感覺超台!),緬甸式海鮮咖哩則有。

 

DSC01886.JPG

 

服務生推薦這道適合小朋友的菜色:香菜雞柳(做不辣口味),小朋友果然很捧場,一口接一口,一直要。嫩雞柳+甜豌豆+紅蘿蔔片+香菜,很有台灣味。

Spicy Chicken with Fresh Basil
Stir fried chicken breast with lemongrass, basil, garlic and sweet peas

DSC01888.JPG

 

大人吃的緬甸海鮮咖哩(Burmese Style Curry),可選蝦或鯰魚,蕃茄醬底,中辣。

 

照片顯不出那蕃茄醬底的香氣,蕃茄渣配印度炸餅或椰香飯,滋味濃郁,正可抵禦六月此區的寒氣。盤中三大塊鯰魚有點刺,剝裡頭的白魚肉給小朋友吃,他們也很愛。

 

五點半進餐廳時只剩兩桌空位。吃完六點半離開時,門外已經一串排隊的人龍。難怪門口會擺熱茶和茶杯,因為這家店的排隊惡名遠播,此區天氣又特別寒冷。在寒風中督促兩個小朋友上車,四歲的蔥哥上車時不斷地告訴我:馬麻,我喜歡這家餐廳。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蔥哥稱讚餐廳)

 

過幾天,我們正在戶外散步時,蔥哥又說:馬麻,我們可以去吃那家chicken的餐廳嗎?

馬麻:哪一家?

蔥哥:就是那一家chicken啊(絞盡腦汁想要描述卻說不出來)

馬麻:是不是那一家喝芒果汁的?

蔥哥:對對,可以去吃嗎?

 

這不僅是我第一次聽到蔥哥稱讚餐廳東西好吃,也是第一次聽到他指定要再去某家餐廳。Burma Superstar,兩千多筆評論還能有四顆星,果然不是蓋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