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 of Thai Noodle 

Yelp評價: ★★★★

Yelp分類:泰式

Yelp推薦菜色:烤鴨炒飯、pad kee mao炒河粉、南瓜咖哩

 king of thai noodle1  

自從一位待過泰國的朋友帶我們去過泰國廟吃週日市集,我才真正體驗到泰國常民美食。以前就很喜歡泰國料理,尤其愛吃月亮蝦餅(你懂的,就跟老外愛吃orange chicken一樣吧),後來到King of Thai Noodle才知道什麼叫隨便點都好吃,也是這位朋友推薦的小店,而且據說Inner Richmond這家分店最到底。我們一個月內就來了兩趟……(明明就有那麼多美食還沒吃),連近在咫尺的Burma Superstar都不想去了。

  

一走進店裡就有台灣麵攤的熟悉感。桌上有五六色調味料,除了中間那罐魚露,沒有一瓶認得。朋友特別交代,每種調味料都加一點,記得跟店家要花生粉(ground peanut)。

 

(職業病:事前我一直在想花生粉要怎麼講?又不是吃麻糬,要花生粉幹嘛?還跟小姐peanut半天,還好小姐有慧根。)

 

第一次到訪,一眼就相中1號牛肉麵(guay tiew ruer nuer sod),算泰式紅燒牛肉麵。天啊,那湯頭一下肚,我就發誓回家要去找食譜。這麼酸辣嗆夠味的牛肉湯以後吃不到我怎麼辦?完全打敗我這輩子吃過的所有紅燒牛肉和燉牛肉。

DSC05826 

再次提醒:所有調味料都要加一輪。有加有差喔!

菜單上前五樣都是牛肉麵,只是牛肉部位不同。我喜歡吃1號因為都是肉塊。第二次來點3號(guay tiew ruer nuer puir)都是燉到熟爛的牛筋,可惜我不愛吃內臟,無福消受。

 

看到隔壁桌吃的津津有味,於是跟著依樣畫葫蘆點了16號炒河粉(guay tiew lord)。好吃是好吃,但不是熟悉的味道,很難形容的甜味。

king of thai noodle   

 

第二次來乖乖點15號炒河粉,配料選海鮮。等待時座位跟廚房只有一壁之隔,聽到師傅鍋鏟起舞,哐噹聲響聽得我飢腸轆轆。鹹油恰到好處,隔天中午加熱依然不油膩。

pad see lew   

 

老工每吃泰國菜必點泰式酸辣湯Tom Yum,這次試34號酸辣海鮮湯(Tom Yum Goong),好豪邁的大碗!正好驅走今天在海邊健行的寒氣。兩人分食,喝完不僅半飽還流汗。只好把剩下的炒河粉打包帶走。

DSC05828  

 

也是朋友推薦的螃蟹炒飯(20. Kad Pad Pu),本來是點給小朋友吃,結果自己吃到欲罷不能。

crab_fried_rice

 

結果吃了兩次,yelp推薦菜色都沒吃到,不知道要來吃幾次才能把所有菜色都試完。而且那可惡的牛肉麵叫我魂牽夢縈,完全妨礙我點其他菜!

Inner Richmond是個好地方。剛來灣區時只知道這是各式種族聚集地,第一次為了吃台灣小吃跑來這,看到街上搶停車位的盛況,採買新鮮蔬果之方便,五金行之多,港式點心店之多,下巴差點掉下來。怎麼可以這麼像台北?轉個彎就被叭叭叭,等停車位要眼明手快。環境真是親切到讓人掉眼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