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19  

 

我幾乎每隔一兩天就會貼些小朋友的照片或生活趣事上網給在台灣的親朋好友看。寫這東西不費我腦力,老王賣瓜,越寫越有趣。不過寫其他東西我就理由一大堆,總是生不出來。

 

曾有人讚嘆舊金山豐富的文化生態,建議我可以開個臉書粉絲專頁,定期貼一些風景照餐廳介紹或藝文活動。我直接說我沒有時間。他說,怎麼會,每天五分鐘就好。我說,我有兩個小小孩,我真的沒有時間。他說,怎麼可能沒有時間,時間擠一擠就有了。言下之意,大概就是我要不要而已。但我就是不要。

 

講到後來兩個人火氣都有點大,我想我當天一定是累了,才會忘記使出那招「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最近翻到一本書一直在強調Priorities!  身為兩個小孩只上半天幼稚園的媽媽主婦兼譯者,照顧小孩老工和老客戶,差不多就佔滿我的生活。每次有新的案子來,有新的客戶寫信來詢問,我總是先想到,我的priorities有哪些,現在手上的工作佔據我多少時間,新工作接了有什麼好處,不接又會有什麼損失?如果不接,多出來的時間,是不是可以多帶蔥哥蔥妹去踢踢球,吊單槓,跟他們一起多做幾道家常美味點心?

 

畢竟我是母雞,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讓兩隻小雞健康、開心的成長。雖然每次為他們放棄工作邀約時,心裡難免還是會有點遺憾,不過我很幸運,在當媽媽的過程中我不孤單,有很多精神上的支持和經驗的交換,還有許多適時的提醒。每次又陷入情緒的鬼打牆時,就會有人提醒我「Priorit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