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59.JPG

(這張照片被我拿來做免費的網路名片圖像檔,好喜歡這樣的書香氣氛)

 

舊金山Mission區有條Valencia Street,從14街口到24街口這一段有無數的舊家具書店腳踏車店美食美酒和咖啡,每次不知道要吃什麼或喝什麼或逛什麼,來這裡就對了!

 

這家Borderlands Cafe咖啡店+書店開幕才兩年多,隔壁是專賣奇幻書的書店 。每天早上八點開到晚上九點。幾次來這區閒晃或吃飯都很想進去坐,光線明亮,氣氛溫馨,可是看到裡面大家都安安靜靜看書,又很怕帶著小孩會吵到別人。

 

DSC01008.JPG

 

正好最近有同好來舊金山美食之旅,一起規劃來cafe hopping,因為光是周邊路程十五分鐘內就有數家當地知名的咖啡店,一家喝過一家,別人喝酒我們酗咖啡~

 

DSC01469.JPG

 

店裡的點餐櫃臺。左方的玻璃櫃裡只有簡單的餅乾和貝果等點心。雜誌架上方的看板密密麻麻列了基本款咖啡和眾多茶飲。

 

第一次來想試拿鐵。看yelp說豆漿拿鐵不錯,不過初次光臨,我還是習慣先點口碑最好或基本款的選項。

 

運氣很好,坐到櫃臺旁的沙發。古舊的茶几搭樸拙的餐具。巧克力餅乾配拿鐵。

 

DSC01460.JPG

 

Borderlands 最讓人激賞的地方在於它的光線。舊金山終年寒冷,每次走在街上往店裡看,就會看到裡頭散發出來的溫暖陽光~~~讓人心神嚮往。

 

座位區大致呈L形,店裡前半部有沙發區、幾張可共用可獨享的大桌子和雜誌架。中間是櫃臺和調味料區。調味料架的擺設樣樣都很用心,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不像那些S啊P啊的咖啡連鎖店,感覺就很速食不夠精緻。後方則是更多的雜誌、大桌子和隱藏在牆壁後方的獨立沙發區。

 

DSC01465.JPG  

 

店裡的雜誌種類繁多,全都免費內閱。牆壁掛著寄賣的藝術家畫作。店裡的另一大特色是不提供無線網路,但有很多插座,用意就是讓人看書寫作。我很喜歡這樣的咖啡店,一則是不會像Summit之類的咖啡店被一堆蘋果電腦族佔據,一則是每天在家上網時間就夠長了,可以靜靜看書發呆也是種享受。

 

隔沒幾天又帶著書去店裡坐。這次點一壺摩洛哥薄荷茶。調味料區有一瓶Algarve Honey蜂蜜,配薄荷茶正好。想拿出我的美食筆記簿出來整理,結果都在偷聽隔壁沙發區四位帶著小北鼻來聚會的媽媽們聊天......這也是我覺得店裡陳設的神奇之處,即使有人聊天也不覺得吵。

 

DSC01494.JPG  

 

牆上掛的幾點宣言,解釋不提供無線網路的原因,並呼籲大家請到店外講手機,以免干擾他人。

 

DSC01471.JPG

 

整體感覺很舒服的一家店。整體氣氛就讓人很想拿本書坐下來。我最喜歡靠窗的那張大桌子,坐在窗前看著街上的人來來去去。Mission區給我的感覺就像微型版的舊金山,乍看之下有點亂,有點髒,有點乾荒,細看卻蘊藏滿滿的文化生命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不流俗,不求新,舊味道,新美感。

 

註:因為實在很好奇這樣的書店+雜誌咖啡店形式如何營生,我粗略估算了一下,星期天傍晚兩個小時內共有二十組客人來去,對一家只供應咖啡茶和簡單茶點的店說,現金流量似乎不太佳。隔幾天週間再來,來客量大增,許多過路客來外帶咖啡,店裡滿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