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新書推薦:在家工作超Happy!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06/08/free/index.htm

想fire老闆嗎?先看看這本書再說吧!
僅獻給所有認為在家工作超Happy的朋友們,不要羨慕SOHO族,乖乖上班比較實在。

SOHO族的夢想與現實

幻滅一:睡到自然醒

早上七點,老公起床準備上班,小工跟著驚醒。今天有n份稿件要交,一份要潤槁,一份是急件,書月底要截稿了,趕快起床梳洗吃早餐該工作了。
中午十二點,肚子餓了,冰箱有昨天晚上做好的便當,熱好趕快吃一吃。午覺?那是什麼東西?公務員才有時間睡午覺。
晚上十一點,老公洗完澡呼喚小工準備睡覺。「你先睡,我還不睏」(這東西今天晚上一定要搞定,不然晚上一定睡不好)

幻滅二:咖啡廳打電腦

開什麼玩笑,一杯咖啡要一百多塊,還要先買筆記型電腦,咖啡廳是裝氣質的名作家和紅牌業務人員去的地方。我趕工的時候哪裡都一樣啦,不需要花那個錢!

幻滅三:想放假就放假
客戶一來電:「*小姐,我這裡有個急件麻煩妳幫忙趕一下。」客戶二:「月底有個研討會需要口譯...」(一講就講了10分鐘)客戶三:「我剛才寄了一個檔案給你,你看一下,潤稿的話需要多久時間?」

(不可能離開沒有電話和電子郵件的地方,所以也不可能休長假,因為沒有同事可以幫忙代班)

幻滅四:別人上班我逛街

客戶一:00啊,最近有沒有空啊?
小工:有空有空。
客戶二:00啊,最近有沒有空啊?
小工:有空有空。
客戶三:00啊,最近有沒有空啊?
小工:有空有空,當然有空。

現實狀況是,別人上班我上工,別人休假我上工。當然,「想休息就可以休息,但是休息過後呢?可不是隨時想接工作就有工作可以接的。」

下次再跟我說「好羨慕你可以在家工作,好自由哦!」的人,我借你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