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an oyster depot2.jpg  

 

Swan Oyster Depot

Yelp評價: ★★★★★(四顆半)

Yelp分類:海鮮

Yelp推薦菜色:蛤蠣濃湯、燻鮭魚和海鮮拼盤

 

 

Swan Oyster Depot是舊金山少數yelp四顆半星的名店。久仰這家以生蠔和燻鮭魚聞名的餐廳,這天終於有空來拜訪。平常日早上十一點多,已經剩下最裡面的位置。

一進門就看到櫥窗裡整櫃的海鮮,好新鮮!

 

DSC00935.JPG

 

顧客好像多半是老先生,服務生兼師傅也都是,桌上立牌訴說當年歷史,原來是家族事業,以前是用馬車拉新鮮海鮮上陡峭的Nob Hill山丘。

 

顧客沿著長長的吧台坐,幾名師傅在裡頭穿梭準備海鮮食材,一面招呼客人。

 

菜單在牆壁上。生蠔可點半打或一打,可混和或單點,共有六七種不同的生蠔。座位前的檯子上有辣醬、檸檬和調味醬、紙巾,自行取用。

 

事先雖然有做功課,但選項實在太多,還是眼花撩亂了一下,決定直接用問的。師傅很有耐心一一回答。

 

 swan oyster depot1.jpg

 

 

舊金山終年寒風陣陣。先來碗yelp大推的蛤蠣海鮮濃湯暖胃。師傅就在我眼前切麵包,他說是Boudin Bakery(漁人碼頭那家也有蛤蠣濃湯的麵包店) 為他們特製的酸麵包。香軟卻有嚼勁的酸麵包,不只適合配湯,拿來夾燻鮭魚也很搭。

 

DSC00961.JPG

 

 

湯頭很新鮮,很家常的感覺,沒有用太多奶油和麵粉,比較清淡,和漁人碼頭Boudin的不太一樣。

 

DSC00940.JPG

 

 

選了三種不同的生蠔湊成半打。旁邊兩罐是沾醬,一個酸一個辣。個頭最大的是北灣區Point Reyes的生蠔,其他兩種都是日文名(因為我不是很愛吃所以不是我點的我都不記得~)雖說Swan Oyster是以生蠔聞名,但我覺得吃生蠔還是殺去Point Reyes魚市場自己買個一打回來殺最划算~

 

DSC00947.JPG 

 

 

新鮮檸檬切好整罐放在檯面上自行取用。師傅在我面前切完麵包又去別處弄別的菜色。

 

DSC00951.JPG

 

 

我們點了好幾道,師傅一邊做一邊上,空閒時間就欣賞店內風光和門口越來越長的隊伍。我前面這排小銅鍋超可愛。

 

DSC00950.JPG 

 

 

剛入座就看到開放式廚房桌上躺著一大塊燻鮭魚,師傅拿刀慢慢削,色澤超美。呈盤送上,自行取用酸豆和切碎的紅洋蔥,配上酸麵包。這燻鮭魚果然是入口即化,不枉費yelp客大力推薦。

 

DSC00958.JPG

 

 

海鮮拼盤最後才上。師傅說今天沒螃蟹(才五月初怎麼就沒了啦?螃蟹季不是到月底嗎?!!)改用燻鱒魚代替。生冷大小蝦配清爽的生菜和沾醬,鮮甜的滋味真該配杯同樣當地產的Anchor Steam啤酒,可惜我沒辦法大白天喝酒。我隔壁的老先生吃了一打生蠔和兩杯白酒,邊啜飲邊看我拍照吃東西。看到最後忍不住說:你們真能吃。

 

DSC00953.JPG 

 

 

哈哈!這樣新鮮原味的海鮮,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怎能不多吃點?

Swan Oyster沒有華麗的裝潢也沒有精緻的擺盤,但料好實在(且只收現金,切記!)我們吃完十二點離開時,已經有一串上班族在門口排隊了。

 

 

(左圖:11am,右圖:12pm)

swan oyster depot.jpg

 

 

我第一次吃的四顆半星餐廳是Gary Danko,那次我吧台座位隔壁剛好遇到一位資深饕客,他提了幾家舊金山必嚐的餐廳,包含A16、Boulevard、Gary Danko和Swan Oyster。前幾家都是$$$$超貴的餐廳,只有Swan Oyster價錢較為可親。

 

 

註:這家很不適合帶小朋友來,走道很窄,推車可能進不來,也不方便用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