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上班的時候,早上經常都在思考中午要吃什麼,中午吃完之後就在公司附近閒晃,順便物色新的美食或餐廳。

那時候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吃飯時間被限制,公司規定同事要輪三班吃飯。我一直覺得這是個很不合理的事情,我的肚子又沒有裝定時器,哪知道什麼時候會餓啊?

回家吃自己之後,午休時間自動取消,為了趕稿,吃中飯時間也都很不固定,吃的東西更是五花八門。

豐盛的早餐配報紙是一定要的。只不過我家的早餐多半在家裡解決,變化不大。

自己下廚伺候家人的晚餐也是一定要的。雖然不怎麼美味,但為了健康和身材著想,就將就著吃。

所以兼差主婦的自由譯者,就只剩中午這一餐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看看我自己中午吃的東西,還真是五花八門。

有時早上十點就來個二次早餐,花生醬三明治、蔥油餅、蛋黃酥、米糕、蘿蔔糕、麵線、肉包、豆沙包……就可以撐到傍晚再提早吃晚飯,或下午配個雞蛋糕

有時中午懶得煮就隨便下個大雜麵,或者下水餃,總之很少是正常的飯菜。

有時稿子一趕,一邊配餅乾,熬到下午兩三點出去覓食,一般攤販和餐廳早就都收攤了,只好去摩斯報到,享受一下。

當天肚子會幾點餓,好像跟當天翻譯的稿件類型也會有關係。碰到金融業的急件因為有時間壓力,經常都到下午才會餓。碰到比較需要花腦力的,往往需要吃第二頓早餐。翻小說的時候就比較正常,或許跟壓力比較小也有關係

不過,口譯的時候就剛好相反,壓力越大,肚子越餓。

有的譯者做口譯時會因為緊張而沒胃口。我呢,則是那種會把中午的便當都吃光光,休息時間要準備巧克力和餅乾,下午還可以幫講者清蛋糕的譯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