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拒絕了很多編輯和客戶。


其中有老客戶,也有新客戶。


說不覺得可惜是騙人的。


只是我孩子生的越多,就越不覺得少接案子會很可惜。


曾在網路上看到,美國某總統夫人去某間頂尖的女子學院演講時,對台下未來的國家棟梁們說,等你們到了我這個年紀,你不會後悔少談成一筆生意或少接一個案子,你會後悔沒有多陪陪家人。(大致上是這個意思)

 

之前聽到的時候,心裡想,*的,又是一個來唱婆婆媽媽萬歲的傳統女人,結果我現在自己就是這麼想。

上一胎產前工作到當天凌晨,做完月子就開始不停地趕稿,兒子快五個月才送給保姆帶,在那之前總是餵奶趕稿兩邊跑,焦頭爛額。

 

這一胎產前一個月就開始拒接新案,產後一個月了,仍然拒接新案。想要給女兒沒有焦慮成分、沒有緊張成分、沒有趕稿心情、完全放鬆的母奶。

 

尤其是看到兒子現在才一歲半,就已經很多事情都自己來,不太需要媽咪了,就更珍惜陪女兒的時光。

 

終於理解以前為什麼會有長輩說,女人生了小孩重心就轉移,不會追求事業上的成就,所以有成就的大多是男人了。這不是沙文主義,是真的。

 

不過,各位編輯大大們,我還是很喜歡翻譯這份工作,也很想跟大家多多合作,一同努力推出好書,可是,小寶寶這個時候最需要我,兒子我只陪了五個月就交給保姆,女兒我想留在身邊久一點(絕對不是因為米國保姆比較貴,也不是因為我重女輕男),所以,必須忍痛放棄和各位合作的機會。

 

偶真的不是在耍大牌,也不是在自抬身價,更不是不想跟你們合作而找藉口。

 

我真的要餵母奶帶小孩啦!

 

拜託大家不要忘記我啊!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